济南公路上这些线不能压!小心被罚钱还扣分

2017-11-14 08:49:00 来源: 济南交警 作者:

  济南交警发布,公路上这些线千万不能压!

  白色实线和虚线

  通常道路上的标线都以白色居多,其中白色虚线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行驶的车道,可以进行越线变道等操作;而白色实线则不允许越线行驶,常常作为白色虚线的延长线在交叉路口前出现,或是分隔路边的停车区域。

  

  违法处罚:针对机动车变更车道时妨碍其他车辆、行人正常通行,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违法行为将受到罚款100元、扣2分的处罚。

  黄色单、双实线

  黄色实线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画在马路正中间,有双黄线、单黄线两种。而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均禁止车辆跨越,压线行驶、超车或者掉头等。

  如济南的华龙路,早晚交通高峰时车流量特别大,大部分驾驶员按双向车道顺序向前通行。但少数驾驶员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差,遇到前方压车较多时,常跨越中心双实线超车、逆行。

  在道路上,双黄线应视为一堵墙,如超车、转弯、掉头等行为都是绝对禁止的。

  

  

  违法处罚:压、越单黄实线的行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黄色虚线

  黄色虚线是为了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通常设置在较为狭窄的路面上。黄色虚线时,车辆可以越线借道超车或掉头,但是必须要保证安全。

  

  黄色虚实线

  黄色虚实线实线侧禁止车辆越线、虚线侧准许车辆临时越线。在济南,黄色虚线常被用于公交专用道的施画中。大明湖路、趵突泉北路、泉城路、花园路等路段的公交专用道或限时公交专用道,都使用了黄色虚线分隔。

  

  违法处罚:社会车辆随意借用公交车道,将面临罚款100元不扣分的处罚。

  导流线

  导流线属于道路禁止标线,出现在路口、匝道或掉头车道的指示标线,引导车辆按规定的线路行驶。但很多驾驶者误以为这是停车区域,导流线覆盖的地面是不能随意压线或越线行驶的,更不能在区域内停车。

  济南市区的二环东路高架路山大北路上桥口及各条高速路上,均可见导流线。

  

  违法处罚:骑压导流线或在导流线上停车,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人行横道、网状线

  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禁止停车,如果在排队通行时前方距离不够,后车应在人行横道或网格线外等待,不得压线停车。

  

  违法处罚:遇缓慢行驶或停车排队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内停车,将被处以罚款100元不扣分的处罚。

  希望每一位驾驶人都能安全文明出行,不要为了节约时间去抢那一点点时间。如果每个人都自觉做到文明出行,道路自然就畅通,时间自然就抢回来了。

  (济南交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数据揭秘济南人的天猫双11 手机最受济南市民的喜爱

    timg-(2).jpg

    “双11”疯狂买买买的剁手党,躲过了“奥数坑”的你们,是不是一个没忍住刷爆了“花呗”和“白条”额度……  据了解,不同于往年大肆宣传的疯狂折扣促销,今年电商的“发力点”正在发生转变。[详细]

    11-13 09-11济南时报
  • 明年起济南老年大学执行新学费标准 钢琴每学期不超过500元

    timg-(1).jpg

    日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济南老年人大学学费标准的通知》,核定各专业收费标准,该标准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通知明确,保健、外语、文学、书法、绘画、摄影、声乐、戏曲、舞蹈、器乐专业(二胡、京胡、葫芦丝、口琴、吉他、笛子)以及生活类专业...[详细]

    11-13 09-11舜网-济南日报
  • 车主不买账利用率低维保成本高 立体车位叫好不叫座

    W020171113309946681479.jpg

    11月11日10:00,经四纬二附近,能容纳120辆车的立体车库只停了不到10辆车。与一般停车场不同,立体停车场建成以后仍旧需要持续不断地投入人力、物力进行维护管理,后期成本依旧很高。[详细]

    11-13 09-11大众网
  • 一年拆2735处!济南高速路和火车站周边户外广告没了

    13日,记者从济南市天桥区城管执法局获悉,截至11月5日,天桥区已拆除户外广告2735处,拆除总面积约21.51万平方米。高速路和快速路沿线、主要道路和重点窗口部位的广告设施全部拆除完毕,辖区内大型户外广告基本拆除。[详细]

    11-14 08-11齐鲁晚报
  • 济南历山路南头今拆8000平违建,未来这路段将变通畅

    而该路段东侧的这些餐饮企业的经营场所大部分属于违章建筑,今天千佛山街道办事处就将彻底拆除这里的违章建筑。由于部分违建房屋还设有燃气管道,办事处也联系燃气公司做了妥善的处理,拆除违建后,不影响居民正常用气。[详细]

    11-14 08-11济南都市频道
  • 应对网约车竞争,出租车调价以后不用再开听证会

    此次济南出租车价格调整,是否召开听证会以及调整幅度的确定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王芹介绍,关于回空费的调整,主要是考虑到济南城市规模的扩大,以及调研中发现的出租车空跑里程的增加。[详细]

    11-14 08-1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