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19年,双井社区87号院今冬用上集中供暖

2017-11-19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9日讯(记者 张娜)成为供暖“孤岛”社区19年,今年再也不用挨冻了。天桥北坦街办双井社区87号院252户居民在今冬终于用上了集中供暖。目前,济南这样的供暖“孤岛”小区还有近2000万平方米。这些小区想要加入集中供暖,可向热企提出申请。

双井社区87号院终于用上集中供暖

济南热电工作人员进社区服务

  11月17日,北坦街道双井社区87号院居民自发制作锦旗送到济南热电公司明湖热电厂工作人员手中,感谢济南热电公司经过50天的施工,在正式供暖之前,完成了小区供暖管网的施工,小区按照供暖约定加入了集中供暖。

  “没想到我们入住19年后,终于用上了暖气。”71岁的居民房本茂拉着热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房本茂说,这个小区是回迁小区,1999年因泉城广场拆迁搬到北坦87号院。原先没有供暖的时候,每年只能用蜂窝煤取暖。小区也在前几年申请过加入集中供暖,但因当时热源不够,再加上居民有不同想法,所以一直没有加上集中供暖。

  今年6月,小区252户居民中有215户同意申请加入集中供暖。明湖热电厂收到小区申请后,多次与北坦街道、社区居委会、小区居民沟通协商,将老楼加入集中供暖的障碍一个个“清除”。但是阻碍老楼供暖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却迟迟没有得以解决:小区没有地方建设换热站,,热网无法接入。

  经过反复研究勘察,济南热电公司提出了一个可行方案:将紧挨着小区的北坦小学原锅炉房改造成换热站,这样一来,其他供暖问题便迎刃而解。而且,北坦小学一直没有加入集中供暖,这样也可以解决小学的供暖问题。”

  随后,济南热电公司工作人员快马加鞭在50天内完成了主体工程,小区在11月15日之前如期供暖。

  此次北坦87号院这么顺利,“北坦街道和居委会以及天桥区教育部门都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济南热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老旧小区要加入集中供暖,“需要多个部门的紧密配合。”

  目前,济南仍有近200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没有加入集中供暖。根据济南热电今年的最新措施,居民随时可以提出申请加入集中供暖,但能否供暖还需要看整栋楼的申请率、换热站建设、热源情况等。居民可以整栋楼的形式,向热企提出申请,然后由热企进行相关供热勘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商品房、二手房“双跌”

    QQ截图20171119091510_副本.png

    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10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与前月相比)下降0.2%,青岛、烟台、济宁继续保持上涨,环比上涨0.3%、0.6%、0.4%。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分别回落0.7和0.3个百分点。[详细]

    11-19 09-11闪电新闻
  • 奥体中路将北延至华山枢纽立交下

    QQ截图20171119091309_副本.png

    12月1日,济南新东站张马屯片区11宗地将迎来网上拍卖。除了A15地块,A9、A13捆绑地块,开发商要掏出约3.57亿元代建2.7公里长的道路,还要配建小学、初中各一所,总计约1.52亿元,算下来光配建费就要掏5亿元。[详细]

    11-19 09-11济南时报
  • 济南采暖新政催热壁挂炉生意 最高可享3200元补贴

    QQ截图20171119091939_副本.png

    随着《济南市冬季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实施细则》的正式出台,济南市场上燃气壁挂炉商家生意明显火爆,有的店铺一天可卖十几台。”此外,壁挂炉的安装也要符合《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CJJ12-2013)的基本要求。[详细]

    11-19 09-1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72路等6条公交线路调整

    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11月18日起,济南公交对6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其中优化调整1条线路,临时调整5条线路。[详细]

    11-19 09-11闪电新闻
  • 国道104省道242年底通车 “济南一小时生活圈”加速

    11月17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104国道黄河北段改建工程及省道242章丘南段将于年底通车。242省道章丘南段改建工程全长9.8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双向4车道,自文祖镇向南,经三德范村、青野村、西田广村、大寨村、三槐树村,终点接莱芜界。[详细]

    11-19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铁路局”今起成历史 已更名挂牌“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铁总人士透露各地铁路局更名挂牌仪式将统一在本周日(11月19日)进行。工商总局发布的公告显示:中铁总所属18家铁路局中,青藏铁路局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定名,其余17家铁路局均以“中国铁路某某局集团有限公司”定名。[详细]

    11-19 09-1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