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偿补课“零容忍”!济南通报12名违规违纪教师

2017-11-23 08:52: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原

  自7月6日,济南市教育局治理教师有偿补课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全市共查实23起42人,问责61人,其中给予30人党纪政纪处分。济南市教育局对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查处情况进行了2次系统内通报。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强势治理、严肃问责,起到强力震慑作用,全市教育系统有偿补课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治有偿补课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

  为持续推进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常态化,本月下旬,济南市将7起典型案例共计12名违规违纪教师对社会进行了通报。

  1.历下区历元学校党员教师王梅2017年进行“一对一”有偿补课活动。

  经历下区教育局研究决定,给予王梅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对其在全区教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取消三年内申报高一级职称资格,扣发全年绩效工资,收缴违纪所得;责令历元学校校长写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区教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其年度职级考核不能评定为优秀等级;取消历元学校2017年度评先树优资格并在全区教育系统内通报批评。

  2.市中区育秀中学教师任轶群2017年在鲁能领秀城社区内的学生小饭桌进行补课活动。

  经市中区教育局研究决定,给予任轶群行政警告处分,对其在全区教育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取消三年的评先评优资格;对育秀中学执行校长进行诫勉谈话,本年度职级考核不能评为优秀等级;取消该校当年的评先评优资格。

  3.章丘区明水后营中学教师吉淑芹、白云湖中学教师陈延安2017年到章丘区“雅博教育”培训机构从事有偿辅导活动。

  绣惠中学教师徐立冬、章丘一中教师杨忠杰、章丘中学教师宋万荣、章丘中学教师孟娟在章丘区“雅博教育”培训机构兼职上课。

  经章丘区教体局研究决定,给予吉淑芹、陈延安行政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参与评优和评审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没收相关费用,扣发当年绩效工资;对徐立冬、杨忠杰、宋万荣、孟娟等四位老师,给予全区通报批评,责令其写出深刻检查,并没收相关费用;给予明水后营中学、白云湖中学、章丘中学全区通报批评。章丘区“雅博教育”培训机构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章丘区教体局依法对其下达了《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责令其停止办学。

  4.济阳县济北中学党员教师朱庆涛在2017年暑假期间开办辅导班并进行高中英语有偿补课活动。

  经济阳县教体局研究决定,给予朱庆涛党内警告处分,对其在全县教育系统内予以通报批评,扣发当年绩效工资,取消三年内申报高一级职称资格,暂缓教师资格证注册,责令其向所在学校作出深刻检讨,责令其将违规所得全部退还有关学生家长;对济北中学在全县教育系统予以通报批评;取消济北中学校长本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资格。

  5.济阳县太平镇中心小学教师李振生在2017年暑假期间参与其妻子刘某某开办的辅导机构进行有偿补课活动,负责登记、收款、维持秩序以及学生安全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经济阳县教体局研究决定,给予李振生行政警告处分,对其在全县教育系统予以通报批评,扣发全年绩效工资,取消三年内申报高一级职称资格,暂缓教师资格证注册,责令其向所在学校作出深刻检讨,责令其将违规所得全部退还有关学生家长;对太平镇中心小学在全县教育系统予以通报批评;取消太平镇中心小学校长本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资格。

  6.商河县弘德中学教师翟振玉2017年暑假期间在未来教育参与有偿补课活动。

  经商河县教体局研究决定,给予翟振玉警告处分,责令其写出书面深刻检查,并在学校全体教职工大会上进行检讨,对其在全县教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其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取消其三年内申报高一级职称资格,责令其将违规所得全部退还有关学生家长;责令弘德中学校长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7.历城区郭店街道办事处东城实验小学非在编教师郭蕾蕾2017年在历城区郭西商业街上开办辅导班,从事有偿补课活动。

  经历城区教育局研究决定,对郭蕾蕾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如果再出现违纪行为,学校将依规解除聘用合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再推1045亩居住用地 “菜鸟”或在此筑巢未来24小时内到货

    未来下单可24小时内到货  本次出让中唯一一宗工业用地将用于物流仓储,面积近240亩,位于炼油厂以北的历城区凤岐路以西、飞跃大道以南。鲍山街道韩仓河东捆绑地块出让的是1宗居住用地及1宗商业商务用地,其中居住用地面积约158亩,规划住宅为高层,配建室内副食市...[详细]

    11-23 08-11舜网-济南时报
  • 治尘得力重重有奖 65个施工企业获760万元奖励

    治尘得力,有奖金领的不仅仅是县(区)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还有项目参建单位。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5个施工单位承建的四建美林雅苑等152个项目被确定为2017年度第二批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硬件设施合格项目,每个项目奖励资金5万元,共计760万元。[详细]

    11-22 09-11济南日报
  • 行人过了双黄线没信号灯也要让 意识提高,机动车路口礼让率达98%

    QQ截图20171122072434

    10月上旬,济南市区一次性新增礼让斑马线抓拍60处,设备数量实现翻番,达105处。以历城区百花小区北门为例,这个路口有两处不礼让违法抓拍设备,一个抓拍东向西方向的违法,一个抓拍西向东方向的违法。[详细]

    11-22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已经40天无有效降水 趵突泉水位跌破橙色警戒线

    大众网11月23日讯22日,记者从市城乡水务局获悉,自11月17日起,济南正式实施玉符河卧虎山调水工程调用客水向玉符河补源,每天补源20万立方米,为泉水持续喷涌助力。11月20日,趵突泉水位已经从11月15日的28.01米下跌到27.94米,已经跌破橙色警戒线,黑虎泉水位也为...[详细]

    11-23 08-11大众网
  • 骗取待遇可处罚款 济南市出台社会救助工作责任追究新规

    《济南市社会救助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近日出台。对上述行为,按照规定,要进行批评教育,暂缓或取消救助待遇;追回其违反规定领取的救助金;依照国务院《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处违法获取救助款额或者物资价值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详细]

    11-23 08-1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首提创建“足球名城” 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出台

    ◇完善校园足球青训体系是核心◇规划建设3至5处“足球公园”◇推动建设面积800余亩的足球综合训练场地◇市足协将与市体育部门脱钩,不设行政级别  《济南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近日印发,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济南市足球改革将拉开序幕。核心 完善校园足球青训体...[详细]

    11-23 08-1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