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92岁老人取钱遇难题 银行预约上门服务需等2个月

2017-11-29 08:23: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孙锋

  92岁老人存折取钱遇难题 记者孙锋 摄

  “预约上门服务,竟然需要等2个月,银行服务效率也太低了!没有这么慢的吧!”家住金牛小区的王女士向本报反映,父亲今年92岁,几年前在师范路东头一家银行办有一张存折,里面的钱是每月的高龄补贴,一共2717元,老人想把钱取出来。王女士说,父亲患病卧床两年了,她去银行帮老人取钱,被告知需老人本人到现场取,或者预约上门服务。

  “银行让我填了上门服务申请信息后,说得排队,需要等2个月才行。”王女士说,银行到她家开车也就5分钟,竟然让等2个月,迟迟不办理,让她很气愤。

  等待 92岁老人取钱遇难题,预约上门服务需等2个月

  “父亲92岁了,每月领高龄补贴,钱是打到银行账号里,手头只有一张多年前办理的存折。”王女士告诉记者,老人常年患病,小脑萎缩,想着把钱取出来便于生活。11月2日左右,她到位于师范路东头路北侧的银行取钱,在柜台输入密码后,被告知存折由于长时间没有使用,需要本人来现场,将密码激活,才能取出钱。

  “我父亲一直躺在床上出不了门,根本没法来银行。当时一名工作人员还说,人不来就没办法,钱就取不出来了。”王女士说,自己后来拨打了银行客服电话,接线的工作人员称可以预约上门服务,由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核对老人信息后再办理业务。

  她表示,11月14日,自己又来到银行,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填写了申请上门服务的信息,包括老人的姓名、自己的姓名和电话。“在我登记的本子里,也有一些申请上门服务的登记信息,大约有20人。走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说让我回家等着,2个月后会上门服务。”

  “我当时就比较生气,从银行到我家,开车也就5分钟,骑自行车也就10分钟,怎么还需要等2个月时间?”王女士说,此后她拨打12345热线反映了此事,希望能协调银行快点帮着办理业务。“过了几天,银行有人给我打电话,称会尽快给办理,之后就一直没动静了。”

  进展 银行否认等2个月说法,称周五前会尽快上门服务

  27日,王女士再次拨打了客服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一般不需要等这么长时间,可以再联系银行,称事情比较着急,催促银行快点帮忙办理。客服人员给了王女士两个该银行的办公电话号码,下午3点多,记者拨打了其中一部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另一部电话拨打多次接通后,一名工作人员称,知道这件事了,将让负责上门服务事宜的工作人员和王女士联系。27日晚上6点多,王女士告诉记者,银行并没有工作人员和她联系。

  “真气人,又不是路程很远,老人长期躺床上,无法出门。取个钱,怎么就这么难?”王女士说。

  28日上午,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打电话给王女士,约定本周五之前尽快联系客户,并尽快上门办理。对于王女士所称银行工作人员让“上门服务等2个月”的说法,这名工作人员称对此事不是很清楚,问了好几名同事,称都没有说过2个月。“在王女士之前确实有不少客户申请上门服务,预约早的早办理,但我们没说过要等2个月。”

  对于银行人员否认说过2个月一事,王女士表示很气愤。“银行人员不说2个月,我怎么可能闲得无聊打12345投诉?”她告诉记者,不过银行工作人员联系她了,称最晚周五就上门办理业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青南线隧道抓拍设备启用 超速、压线、大车占道都会被处罚

    QQ图片20171129085129.jpg

    图中大车行驶在最左侧超车道即为“大车占道”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供图)  本报11月28日讯 济青南线隧道抓拍测速正式启用引发驾驶人广泛关注。记者注意到,近期高速交警不仅曝光了隧道内超速的车辆,还曝光了隧道压线和大车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11-29 08-11济南日报
  • 又拿一块“国字招牌”!济南入选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u=3180151827,1756765953&fm=27&gp=0.jpg

    继2013年成为全国第三个住宅产业化试点城市后,我市又拿到一块国字招牌。记者了解到,我省目前最大规模的装配式住宅片区——济南高新区第一批安置房建设已经启动,建筑面积达173万平方米。[详细]

    11-29 08-11济南日报
  • 两大延长线下月正式通车!济南百公里快速路闭合成网

    QQ图片20171129085247.jpg

    济南市民关注已久的二环东路南延和二环南路东延工程迎来重大节点。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二环东路南延通车后,市民开车从燕山立交桥到南绕城高速仅需10分钟。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二环东路南延和二环南路东延工程完工后,从燕山立交桥到搬倒井立交桥仅需5分钟,从...[详细]

    11-29 08-11齐鲁晚报
  • 济南趵突泉水位持续下跌 距离红色警戒线仅30多厘米

    最近,被誉为“天下第一泉”的济南趵突泉水位持续下跌,现在水位已经跌破橙色警戒线,达到十几年来的新低。记者今天在趵突泉公园看到,趵突泉地下实时水位为27.92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米左右,距离27.60米的红色警戒线只有30厘米,保泉迫在眉睫。[详细]

    11-28 18-11齐鲁网
  • 最新中国“堵城”排行榜出炉!最堵的城市竟然是济南

    从日均各时段的拥堵的城市分布来看,早高峰7点-8点时段最拥堵的城市为大连、8点-9点最拥堵城市为重庆;晚高峰17-18点时段哈尔滨最拥堵,18点-19点广州最拥堵。从日均各时段的拥堵的城市分布来看,早高峰7点-8点时段最拥堵的城市为大连、8点-9点最拥堵城市为重庆;晚...[详细]

    11-28 18-11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 自家地板被泡原被告18户共同担责 起因是公共下水道被堵

    楼上住户乱丢装修垃圾,导致公共下水道堵塞,一业主家木地板被浸泡,损失不小。2016年3月,因小区公共下水道堵塞,业主韩某家的卫生间发生反水,泡坏了其室内所装木质地板。[详细]

    11-28 18-1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