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遭阻起争执济南一男子杀猪刀捅死妻子 事发后投案

2017-12-01 08:5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陈彤彤

  11月29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故意杀人案。章丘49岁的焦某用杀猪刀将妻子捅死在家中,后在村支书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但庭审之中,公诉机关认为,焦某投案后并未如实供述罪行,其行为不构成自首。

  今年4月6日晚,章丘某村,浑身是血的女子赵某从自家跑出来,一头栽倒在地。家人拨打120求救,但赵某不治身亡。4月7日凌晨5点多,赵某的丈夫焦某在村支书的陪同下,来到公安机关投案。

  焦某告诉民警,事发当天,他到妻子工作的工厂内帮忙,工作之余,他点燃一根烟。因为不满丈夫抽烟,赵某说了丈夫几句。两人晚上回家后,再次起了争执。当时焦某喝了酒,争吵中,他无意中看到衣柜上挂着一把杀猪刀。正是因为这把刀,赵某丢了性命。

  据介绍,焦某和赵某结婚20多年,育有一女一子。焦某说,两人感情一直很好,直到去年7月,他无意中发现,赵某在网上约网友,不满此事的他动手殴打了妻子,还用刀刺了妻子的腿部,两人因此交恶。焦某透露,他提出离婚,但对方不同意,还有过两次自杀行为,一次试图割腕未遂,一次跳河后被他救起。

  此次庭审中,一个争议焦点是,虽然焦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但公诉机关发表意见时却表示,其行为不构成自首。公诉人介绍,根据法律规定,自首成立的条件是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罪行,但在对当晚情形的描述上,焦某在侦查阶段与当日庭审时的表述有不同。侦查阶段,焦某承认当晚捅死了赵某,庭审时则反复说,他拿起杀猪刀,主观上没有要杀死妻子的故意,只是想吓唬对方,没想到妻子起身后正好撞上刀,随后造成惨案。但尸检结果显示,赵某肋骨骨折,系左胸部刺创致心脏破裂大出血死亡。倘若真如焦某庭上陈述,并非主动捅刺,不可能产生这一严重后果。

  赵某亲属委托的诉讼代理人认为,当晚赵某受伤后,焦某并没有采取积极的救助措施。焦某辩解说,他当即让亲属拨打了120,还曾经抱起妻子实施抢救。辩护律师表示,因妻子私下约见网友,焦某非常烦躁,此事也是后来命案发生的“导火索”。且焦某之前并无犯罪行为,此次系初犯、偶犯,其家中有老人待赡养,另有子女需要扶助,请法庭给予从轻处罚。

  庭审最后,公诉机关认为,焦某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当认定为故意杀人,并依法对其定罪量刑。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夺命抽屉柜”济南仍在售 宜家称产品没缺陷

    QQ图片20171130085939.jpg

    近日,瑞典家具零售商宜家宣布,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1730万个马尔姆抽屉柜,其中却未包括中国。济南宜家在售的马尔姆系列抽屉柜,有40*124公分的,80*78公分的,80*140公分等不同规格,基本都高于75公分,价格从299元到999元不等,均属于召回的系列产品。[详细]

    11-30 09-1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下月底济南将创造两个世界记录!出行更便利

    QQ图片20171130085803.jpg

    浆水泉隧道(3101米)是世界上最长八车道公路隧道,龙鼎隧道(2183米)、老虎山隧道(1888米)、港沟隧道(1105米)列目前世界最长八车道公路隧道第2、4、5名。从燕山立交到搬倒井互通立交仅需5分钟,燕山立交到港沟互通立交只需要20分钟![详细]

    11-30 08-11新华网
  •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济南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厕所革命”

    20171129081927311.jpg

    今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以《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厕所革命”》为题,对全国“厕所革命”进行了报道。2015年,济南市“城市厕所开放联盟”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届中国旅游业改革发展创新奖。[详细]

    12-01 08-12济南日报
  • 外卖小哥被宝马撞倒 车主朋友用脚踹其头喊:"别装了"

    30日上午10点半左右,济南解放东路一加油站附近发生一起事故,一名女司机驾驶宝马车左转加油时与一辆外卖电动车相撞,外卖骑手被撞倒在地上。”  正当外卖骑手躺在地上时,女司机给其朋友打了电话,不一会,几名男子赶了过来。[详细]

    12-01 08-1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今起预售元旦客票 假期购票有优惠

    记者今天获悉,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从12月1日起预售元旦假期客票,假期优惠购票政策同步出台。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期间,凡到总站窗口购票的教师、现役军人、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可享客票9折优惠;革命伤残军人凭有效证件购票享半价;持老年证和总站发放的VIP...[详细]

    12-01 08-12济南日报
  • 元旦火车票延至12月上旬发售 现在暂时无法购买

    近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官网发布一则公告,自11月27日起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只发售12月25日(列车始发日期)及以前的车票。据济南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铁路部门将结合近期即将开通运营的新线,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详细]

    12-01 08-1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