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部被盗手机全部追回 大学路派出所集中返还

2017-12-01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发放仪式现场

  

  大学生代表赠送锦旗

  

  大学生按流程签字、按手印领回自己的手机

  

  民警给受害大学生讲解作案过程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见习记者 谢玮 记者 王亚男)近日,长清公安分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高校学生手机案,刑事拘留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被盗手机35部。并于12月1日,在大学路派出所组织举办了涉案赃物集中发还仪式。记者了解到,来自7所高校保卫部门负责人和30余名受害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发还仪式上,长清公安分局副局长吴存祥表示,希望警校合力进一步夯实安全防范工作,不断提升校园安保能力和水平,全力守护17万师生的安全。随后,吴存祥带队为受害学生发还了手机,部分学生代表为公安案件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在发还仪式结束后,专案组民警结合该案的监控录像,向受害学生还原讲解了被盗的过程,并现场教授了防盗技巧,进一步扩大宣传防范效应。

  采访过程中,一位受害学生小妍(化名)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山东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11月21日丢失了一部2400元的华为手机。小妍说,当时手机放在外衣口袋里,回到宿舍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以为是自己不小心将手机丢失了。安全讲解时,民警播放了作案监控视频,小妍表示很吃惊,因为当时完全没有感觉到。领回丢失的手机后,小妍告诉记者,手机能安全找回,她很感激民警,以后一定会提高防范意识,并会叮嘱身边的亲朋好友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加装电梯济南这个老楼首“尝鲜” 这个春节就能用上

    W020171201305301194559.jpg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罗晓飞 摄  “挖掘机第三次开进来了,今天终于盼到加装电梯开工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作为今年政府为民办实事承诺之一,济南市扬尘办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列入民生工程,特许采暖季施工。[详细]

    12-01 09-12济南时报
  • 2018年度济南公园通游年票12月1日起开售 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办理

    W020171201318391657346.jpg

    11月30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2018年度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将于2017年12月1日起开始发售,发售时间截止到2018年2月28日,共计90天。年票丢失补办受理点设在大明湖景区西南门,年票如果丢失,可及时持原卡录入的身份证到现场核对信息、办理挂失、进行补办 [详细]

    12-01 09-12舜网
  • 山东公交车去年绕地球6.8万圈 济青等6市将打造“公交都市”

    timg.jpg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今天,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对全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山东省交通厅党组书记江成说,山东将积极推动资金、用地、路权优先、税费减免等公交优先发展政策措施落地,引导济南、青岛等6市加快创建“公交都市”。[详细]

    12-01 09-12大众网
  • 35部被盗手机全部追回 大学路派出所集中返还

    近日,长清公安分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高校学生手机案,刑事拘留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被盗手机35部。并于12月1日,在大学路派出所组织举办了涉案赃物集中发还仪式。记者了解到,来自7所高校保卫部门负责人和30余名受害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详细]

    12-01 20-12大众网
  • 大桥街道撤镇设办 携河发展开启新篇章

    1日,天桥区大桥街道举行撤镇设办挂牌仪式,标志着大桥正式告别“乡镇”时代,以“街道办事处”的新角色,开启“黄河时代”新起点,书写“携河发展”新篇章。 [详细]

    12-01 14-12大众网
  • 槐荫区张刘片区项目实现三大地块成功移交

    济南市槐荫区张刘片区位于西部新城建设的核心地段,占地约2200亩,涉及村民2000户、8700余人。自7月22日片区改造项目启动以来,指挥部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三项原则,刘庄村用短短20天时间实现签约100%,地上物拆除工作随即展开,B3、BY地...[详细]

    12-01 1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