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再拆违!一天拆了4万平方米 涉及农家乐、厂房等

2017-12-02 08:52: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牛伟密

  山脚下一处违建房屋正被拆除 记者牛伟密 摄

  进入冬季,南部山区清晨的温度早已跌破冰点,但寒冷并没有影响南部山区拆违拆临的“热度”,反而掀起了又一轮小高潮。12月1日清早,南部山区仲宫街道、柳埠街道、西营镇3个街镇同步开拆,开启南山冬季第一拆,当天拆除违建70处,面积超4万平方米。

  据了解,12月1日一早,西营镇出动50余人,对镇辖区内的5处违建实施助拆,总拆除面积超4500平方米。本次行动联合公安、执法、交警、国土、卫生院等力量,出动机械2台,洒水车1台。正在拆除的违建房屋正是该村的村干部所建,2015年下半年建设,因为相关部门的禁止和经济原因,该房屋并未建成使用。“一开始其抵触情绪较大,导致该违建迟迟未拆。”西营镇相关负责人说,“镇党委、政府多次做其思想工作,通过其他村干部和党员反复劝解,最终该村干部由‘想不通’变为‘想得通’,主动带头拆除违建房屋。”

  与此同时,柳埠街道于科岭拆违也在进行中。于科岭违建业户共计38户,拆除面积2万余平方米。此次拆除采用自拆和助拆等形式,动用大型设备、出动助拆人员100余人,进行集中拆除,边拆除边进行清理,力争尽快恢复山体、土地原貌。

  同一天,仲宫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供电、卫生、消防等多部门,组成近200人的队伍,出动挖掘机2台,铲车2台,洒水车2台,救护车1台,对辖区内7处违建进行自拆督导及助拆,其中包括3处钢结构大棚,2家农家乐和2处砖混结构房屋,总建筑面积8800余平方米。记者了解到,此次督导自拆的7处建筑,都是检察院督办、国土资源局处罚的违法违章建设。

  南部山区管委会成立至今,南部山区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080处、65万余平方米。其中,按地域划分,拆除103、327省道沿线310处、8.8万余平方米,水源地周边拆除270处、29万余平方米;按类型划分,拆除野别墅152处、8.9万平方米,拆除农家乐154处、18万余平方米。

  1月24日 南部山区第一期21处拆违任务全部完成,共计6130平方米,其中12处为自拆。

  3月16日 南部山区管委会对省道103线北侧东坡村一大体量的存量违法建设进行无偿拆除。该处违建已存在多年,占地面积3亩,拆除面积达4800平方米,这也是目前南山二期台账中最大的单体违建。

  4月11日 西营镇集中拆除葫芦峪水库周边22家“农家乐,开启南部山区向违建农家乐“动刀”行动。

  5月11日 西营镇出动安保、专业作业人员700余人,强制拆除“青龙峪”豪华别墅17栋,包括联排别墅6栋、独栋别墅11栋,总建筑面积约8000余平方米,估价3000余万元。

  5月25日 南部山区锦绣川办事处对“微山湖”别墅群进行依法拆除行动。当天拆除了46栋别墅中的35栋。

  5月27日,再次对“微山湖”违建别墅群剩余11栋别墅进行了拆除。

  6月2日 西营镇再次强制拆除第二批“青龙峪”别墅18栋38户,16800平方米。

  6月8日 仲宫街道首次开拆绕城高速公路两侧农村“自建房”。首批40户自拆,面积近万平方米。

  6月21日早6点 西营镇拆除“青龙峪”剩余41栋违建别墅,拆除面积达29200平方米。至此,历时40余天,“青龙峪”总拆除野别墅76栋、150余户,总拆除面积达55800余平方米。

  7月13日 南部山区管委会组织各镇办集中行动,向漫山遍野的野别墅、农家乐开刀,出动队伍600余人,集中拆除违法建设29处、17050平方米。

  8月15日 开拆卧虎山水库边“水上酒家”,主楼面积9500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000余平方米。

  12月1日 开启冬季“第一拆”,当天拆除违建70处,面积超4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加装电梯济南这个老楼首“尝鲜” 这个春节就能用上

    W020171201305301194559.jpg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罗晓飞 摄  “挖掘机第三次开进来了,今天终于盼到加装电梯开工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作为今年政府为民办实事承诺之一,济南市扬尘办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列入民生工程,特许采暖季施工。[详细]

    12-01 09-12济南时报
  • 2018年度济南公园通游年票12月1日起开售 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办理

    W020171201318391657346.jpg

    11月30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2018年度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将于2017年12月1日起开始发售,发售时间截止到2018年2月28日,共计90天。年票丢失补办受理点设在大明湖景区西南门,年票如果丢失,可及时持原卡录入的身份证到现场核对信息、办理挂失、进行补办 [详细]

    12-01 09-12舜网
  • 山东公交车去年绕地球6.8万圈 济青等6市将打造“公交都市”

    timg.jpg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今天,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对全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山东省交通厅党组书记江成说,山东将积极推动资金、用地、路权优先、税费减免等公交优先发展政策措施落地,引导济南、青岛等6市加快创建“公交都市”。[详细]

    12-01 09-12大众网
  • 济南大明湖建轻轨 彩灯船水上漂

    11月30日,在大明湖北岸北极庙南侧水域,施工人员将数十根桩基打入湖底,安装上长约200米的双行轨道,整条轨道为弧形,与水面几乎持平。据了解,正在建设的是“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中的“明湖秀”,在大明湖搭建实景、安装装饰彩灯,配合水幕、喷泉打造绚丽夜景。[详细]

    12-02 08-12大众网综合
  • 南山再掀拆违风暴 5街镇双拆“动真格”

    IMG_5443_副本.jpg

    1日,南部山区管委会西营、柳埠、锦绣川、仲宫、高而5街镇掀起双拆“热”。双拆的同时,南山管委会也将重点开展建绿透绿工作,恢复青山绿水。 [详细]

    12-01 20-12大众网
  • 35部被盗手机全部追回 大学路派出所集中返还

    近日,长清公安分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高校学生手机案,刑事拘留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被盗手机35部。并于12月1日,在大学路派出所组织举办了涉案赃物集中发还仪式。记者了解到,来自7所高校保卫部门负责人和30余名受害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详细]

    12-01 2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