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产业金融联合工作站济南成立 共建国际路演中心

2017-12-07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7日讯(见习记者 谢玮 记者 王亚男)12月7日,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德国山东商会共同成立“中德产业金融联合工作站”,成立仪式在中国重汽技术中心举行。中德双方达成5条务实合作内容,同时设立国际路演中心,中心以同步音视频集成系统连通国内外各产业金融工作站的会议室,来实现同步共享。此外,济南市政府、市外侨办、市金融办、市投促局、团市委相关负责人,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各产业组秘书长及会员代表3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

  12月7日,“中德产业金融联合工作站”在共青团济南市委的指导下,经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德国山东商会共同协商成立。德国山东商会执行会长、瑞思科博士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孟萌;德国山东商会欧洲事务负责人(投资顾问)、北极星国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彼得;“中德产业金融联合工作站”济南事务负责人李建坤,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出席成立仪式。

  在成立仪式上,彼得和毕筱奇共同为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德国山东商会“中德产业金融联合工作站”揭牌。同时,孟萌与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景旭东签订合作协议书,并介绍“中德产业金融联合工作站”概况及跨境投融资服务体系。

  会上,记者了解到,中德双方达成协议,通过互设工作站、共享中外企业技术和产业并购供需信息、联合发起设立跨境产业投资基金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服务、引导功能,并促进中德企业在技术引进、项目建设、兼并重组、资本运作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合作内容还包括以下几点,首先,成立地方平台。其主要职责是采集地方产业有效需求、骨干企业的技术引进和跨境并购需求等,并对企业的技术引进或转型升级中的基金运作给予政府引导出资支持。该模块的具体工作计划由济南市青年企业协会内从事股权投资管理业务的会员企业开展。

  记者还了解到,中德产业金融联合工作站还将设立境外产业金融工作站。其主要职责是根据国内采集的有效需求搜寻境外标的,协调所在国的公共关系事务,组织商务洽谈、交易撮合及后续跟踪服务,还包括处理海外战略及运营事务等。根据目前山东省暨济南市存量产业合作基础,以及境外金融和产业集聚情况,先期计划是启动德国法兰克福产业金融工作站,该站作为德国乃至欧盟的枢纽站。

  同时,国际路演中心也在合作范围之内,中心以同步音视频集成系统连通国内外各产业金融工作站的会议室,来实现科技项目路演、募投说明、青春创业计划大赛等活动的同步共享,以及业务洽谈、早期投融资接洽的实时在线沟通等,并为会员企业提供免费服务。

  此外,该工作站还将创设跨境通道基金(包括境内人民币基金和境外美元基金)。其中,美元基金主要是对境外目标企业直接进行股权投资,确定合作关系以及在跨境并购项目中以多种方式组织境外资金进行股权收购操作;人民币基金主要是对境内落地项目或境内公司对外技术购买或股权购买进行出资支持。该部分工作主要由从事该项业务的青企协会员企业组织操作。

  最后,创立定向并购资金池。该项由境内项目方、并购方或技术引进方针对具体标的,自行出资一部分,并组合政府引导资金以及银行、信托、券商资金所组成的定向资金集合,支持项目落地实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济南公交专用道将允许右转车辆借道 另有7条公交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平峰通行

    记者刚刚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充分挖掘并科学利用道路交通资源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济南市区公交专用道从本月18日起,将允许右转车辆借道通行,与此同时,九曲庄路、阳光新路、凤凰路、历山北路、济齐路、威海路、齐州路等7条道路公交专用道,除早晚交通高峰外,...[详细]

    12-07 10-12齐鲁晚报
  • “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在济启动

    12月6日下午,由中国报业协会版权服务中心、山东省报业协会、大众报业集团承办的“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活动在山东省会济南正式启动。“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山东站活动是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支持、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报业版权工作...[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动物御寒有术各显神通

    12月5日,济南,受冷空气影响,最近温度明显降低,济南动物园的动物们使出各种“御寒术”,萌态十足。动物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小猴倚靠在暖气管上自娱自乐 动物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猴子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正式启动

    12月6日上午,“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专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贵港市举行。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等近3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近50人组成的采访团,将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聚焦贵港,围绕贵港市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详细]

    12-07 14-12大众网
  • 华奥新能源汽车产量“提速” 贵港成为广西第二座汽车城

    6日,“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采访团走进位于市产业园区石卡园的广西华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自2016年6月迁址以来,2017年公交车产量已突破2000辆,预计2018年将年产客车5000辆。项目建设不仅创造了“贵港速度”,使贵港一跃成为广西新...[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
  • “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50名记者采访港南区

    12月6日下午,“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活动走进港南区。来自全国各地近3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共50人组成的采访团,来到桥圩镇的中国羽绒之乡?羽绒产业展示厅、港南工业园区华强羽绒有限公司、苏湾作业区,深入了解贵港市的发展、成果及规划。[详细]

    12-07 1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