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指就搞定 7成供水户使用微信交水费

2017-12-07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居民越来越多的采用网上支付这一方便快捷的支付渠道进行交费
  
  居民越来越多的采用网上支付这一方便快捷的支付渠道进行交费
  
  居民越来越多的采用网上支付这一方便快捷的支付渠道进行交费

  大众网济南12月7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李军)“过去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去营业网点缴水费,碰到人多还要排队。现在不到一分钟,动动手指就能完成了。”家住甸柳小区的李先生介绍。今年,随着济南水务集团支付宝、微信服务号、微信零钱包等水费网上支付渠道的逐渐开通和完善,居民用户越来越多的采用网上支付这一方便快捷的支付渠道进行交费。

  既能缴费、查询、过户 还能获知停水信息等资讯

  近年来,济南水务集团对“济南水务”微信号(jnwater82612319)进行升级,目前除了可以实现一键缴费,还可办理用水查询、更名过户、营业网点信息及水费短信定制等服务。更为贴心的是,停水信息、水质公告、节水知识等资讯也能通过微信号一一获知。

  据介绍,“济南水务”微信服务号微信菜单功能由“我的用水”、“业务办理”和“用户互动”三部分组成,具备“一键查询交费、微信业务受理、在线互动交流”三项主要功能。市民输入7位给水号及电话号码就可以进行绑定,绑定成功后,可以在第一时间收到水费账单、拖欠水费通知、预存水费余额等消息,方便用户及时掌握自己的用水情况。

  “由于目前济南市实行阶梯水价制度,微信可实时反馈市民的用水量,合理节约用水,以免超档用水,缴纳高额阶梯水费。”微信上传送的电子水费账单,相较于传统纸质通知单,微信账单通知具有及时、免费和保护隐私等优势。此外,市民点击“业务办理”,足不出户,便可在线申请水表预约报装、户表更名过户、阶梯水价多人口签续约、户表调价申请等业务。

  7成市民选择微信缴费 动动手指只需3步走

  为满足用户便捷缴费的需求,近年来,济南通过打造用水“十分钟生活圈”,完善交费方式, 陆续开通了“网上支付宝”、”微信支付”、账单邮寄、用水信息短信告知、手机缴费及银联卡缴费、营业网点增设银联 POS机等多元化服务。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自2017年1月1日起至今,居民供水用户采用网上支付进行交付的交易次数和交易金额,占到总交费次数和金额的70%。网上支付交费次数约125万次,总交费次数约178万次,较2016年66万次相比,市民微信交费的次数翻倍,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近7成用户都已经改用微信缴费。

  这也得益于微信的便捷操作,据介绍,通过“济南水务”微信交水费只需三步走。

  1、关注“水务集团服务号(jnwater82612319)”

  2、点击“我的用水”,选择“水号绑定”,填写给水号,手机号码、注册人身份证后四位。

  3、选择“水费查询”,点击交纳水费即可。

  此外,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也可以通过拨打小白热线(82612319)或登录济南水务官网(www.jnwater.com.cn)办理免费电话绑定业务,及时收到用水短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济南公交专用道将允许右转车辆借道 另有7条公交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平峰通行

    记者刚刚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充分挖掘并科学利用道路交通资源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济南市区公交专用道从本月18日起,将允许右转车辆借道通行,与此同时,九曲庄路、阳光新路、凤凰路、历山北路、济齐路、威海路、齐州路等7条道路公交专用道,除早晚交通高峰外,...[详细]

    12-07 10-12齐鲁晚报
  • “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在济启动

    12月6日下午,由中国报业协会版权服务中心、山东省报业协会、大众报业集团承办的“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活动在山东省会济南正式启动。“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山东站活动是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支持、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报业版权工作...[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动物御寒有术各显神通

    12月5日,济南,受冷空气影响,最近温度明显降低,济南动物园的动物们使出各种“御寒术”,萌态十足。动物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小猴倚靠在暖气管上自娱自乐 动物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猴子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中德产业金融联合工作站济南成立 共建国际路演中心

    12月7日,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德国山东商会共同成立“中德产业金融联合工作站”,成立仪式在中国重汽技术中心举行。中德双方达成5条务实合作内容,同时设立国际路演中心,中心以同步音视频集成系统连通国内外各产业金融工作站的会议室,来实现同步共享。此外,济...[详细]

    12-07 15-12大众网
  • “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正式启动

    12月6日上午,“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专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贵港市举行。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等近3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近50人组成的采访团,将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聚焦贵港,围绕贵港市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详细]

    12-07 14-12大众网
  • 华奥新能源汽车产量“提速” 贵港成为广西第二座汽车城

    6日,“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采访团走进位于市产业园区石卡园的广西华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自2016年6月迁址以来,2017年公交车产量已突破2000辆,预计2018年将年产客车5000辆。项目建设不仅创造了“贵港速度”,使贵港一跃成为广西新...[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