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这个乡村遍地"黄金" "生态循环"实现效益最大化

2017-12-07 23: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植户们展示了黄金百香果、红心火龙果、脐橙、皇帝柑等水果,以及龙眼干、荔枝干等农副产品

记者体验百香果采摘

百香果园

  大众贵港12月8日讯(记者 张兴华)7日下午,历时两小时车程,“网眼看贵港·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采访团由西江科技创新产业城到达位于贵港市下辖的平南县上渡镇大乙岭的“活力龚州”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据了解,该示范园区遍地“黄金”,目前已建成果蔬基地,肉鸡、生猪、肉牛养殖等基地,并大力推行“生态循环”发展模式,实现综合效益的最大化。

  一到示范区,种植户们捧出了黄金百香果、红心火龙果、脐橙、皇帝柑等水果,以及龙眼干、荔枝干等农副产品,邀请记者们品尝,记者对甜美的水果连连称赞。“终于吃到原产地的百香果了,甜度也比之前吃的高许多。”来自江西手机报的记者查婧雨说。走进示范区富硒百香果种植基地,百香果挂满枝头,农户挎着提篮在地里采摘果实。据介绍,这里种植的黄金百香果一年可收获9个月,产量、品质双高,在市场上可以卖到约20元钱一斤。

  据了解,该示范区目前已建成果蔬基地,肉鸡、生猪、肉牛养殖等基地,有牧草基地1100亩,鱼塘305亩,果蔬基地1500亩。示范区立足“生态循环”发展模式,用优质牧草、雄森酒业公司的酒糟和米糠等原料发展生态养殖,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动物粪便经过微生物技术处理、沼气池发酵后产生沼气,供示范区使用,发酵后的沼气渣作为有机肥料供生态种植,种植出来的牧草等,又为生态养殖提供饲料。如此循环利用,既降低了种养成本,又避免了农业污染。此外,示范区还形成了多层次的乡村旅游景点,推动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