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荣登11月“济南好人榜”

2017-12-14 08:42: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郭歌

  本报12月13日讯 记者今天从市文明办获悉,济南市2017年度“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全市广大群众和基层单位积极参与。经过基层推荐、网络投票、组委会成员评审等环节,有10人荣登11月“济南好人榜”。

  入选人员名单

  ●助人为乐好人

  王春祯,济南市中农乐园枣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带领乡亲们培育枣林发家致富的领头雁。

  刘卫东,山东省名人书画院院长,身残志坚,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院长。

  ●见义勇为好人

  史长路,济阳县仁风镇王圈管区党总支书记,风雪中救助受伤老人,谱写一首爱之歌。

  ●诚实守信好人

  高飞,济南市槐荫区铭古丝理发店经理,发起“关爱银发公益行动”,用诚信践行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的承诺。

  ●敬业奉献好人

  王磊,济南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CCU主任,开通省内第一条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365天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寇振强,济南市历下国家税务局科员,勤于钻研,爱岗敬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国税人使命。

  张永婧,济南市气象台预报科副科长,一丝不苟,业务精湛,七年来无一错报、漏报。

  李晓康,济南市历下区燕翔小学班主任,无私奉献,创办“开心益课”网络公益课堂,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孝老爱亲好人

  亓志刚,济南市历城区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部主任,亲情陪伴,十年如一日,照顾身患癌症的妻子。

  甲吉彬,平阴县孝直镇龙洼村村民,15年无微不至照顾久病母亲和伤残父亲,完美诠释“为人在世多行孝”道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间隧道!济南首个“阳光海底隧道”建成

    2017年12月6日,山东省济南市,首个“阳光海底隧道”全部建成。2017年12月6日,山东省济南市,首个“阳光海底隧道”全部建成。2017年12月6日,山东省济南市,首个“阳光海底隧道”全部建成。[详细]

    12-13 08-12大众网
  • 交警都惊了!他把高速直接当普通路,调头逆行一气呵成

    10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青银高速33KM+800M处,发生惊险一幕。高速交警提醒,上高速前请提前做好出行准备,提前了解路线,行驶过程中要注意观察指示标志牌,预先选择好车道,减速行驶,提早开启转向灯,安全驶向出口或叉口。[详细]

    12-13 08-12齐鲁壹点
  • 伪装也难逃法眼!日本邮寄书籍“偷渡”白萝卜种子被截获

    记者从济南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济南邮检口岸关检联合查验平台从日本进境邮件中截获一批夹藏于书籍中的植物种子,这是济南检验检疫局首次截获夹藏书籍中的植物种子。为此,济南检验检疫局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邮寄进境禁止进境物,避免不必要的...[详细]

    12-14 08-12新锐大众
  • 济南中院赏金最高百万揪老赖

    12月13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悬赏执行公告,查找一千万级别老赖的财产线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济南中院决定悬赏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特发布悬赏执行公告如下:  被执行人:山东今日家居发展有限公司,住所地济南市高新区大学科技园南区A组团。[详细]

    12-14 08-12济南时报
  • 鼓励农民工转型!济南建筑工人工资要向技能岗位倾斜

    日前,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推进建筑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统筹推进建筑劳务改革等多个方面为建筑行业的改革发展助力。[详细]

    12-14 08-12齐鲁壹点
  • 济南:交通违规举报有奖 人行横道不礼让举报奖30元

    近日,济南市财政局联合济南市公安局发布《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市民对包括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骑压黄网线等交通违法进行举报,正式明确对举报人予以几十元至几百元地现金奖励,元。[详细]

    12-14 08-1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