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市民体验济南东南二环“世界最大八车道隧道群”

2017-12-25 09:0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王瑞超

  12月24日,山色泉城—2017山东高速“空中穿越”绿色健康跑在济南拉开帷幕。活动盛况空前,上千名泉城市民共赴这场健康跑盛会,亲身体验了“世界最大规模八车道隧道群”和山东最大城市公路互通立交扳倒井立交,见证了济南阔步前行的沧桑巨变。

  

  本次赛事路线全长约21公里,采用东南二环项目大部分竣工路线作为比赛路线:济南兴隆收费站(起点)—大岭隧道—小岭隧道—搬倒井立交桥—浆水泉隧道—龙鼎隧道—港沟隧道(终点)。参加比赛的除了省市机关团体外,还有当时参加项目的建设者和项目所在地的居民,大家走在宽阔笔直的大道上,一起感叹济南山水之美,赞叹济南交通出行之便捷。

  

  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72.3亿元建设的济南东南二环项目位于济南市城区东南部,是世界最大规模的双向八车道隧道群,其中长达3101米的浆水泉隧道是目前世界最长的八车道公路隧道,龙鼎隧道、老虎山隧道、港沟隧道长度分列世界第2、4、5位。搬倒井互通立交最高处24米,占地478亩,相当于16个足球场般大小,是我省最大的城市公路互通立交。经过两年的建设,项目将于12月底通车,比比划工期提前了一年。

  

  该项目是济南“三纵六横”城市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完善城市快速路体系、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同时,济南东南二环项目将打通济南向南出口,连通南部山区和泰安,大大加强济南与泰安的联系,同时打通济南向东出口,并加快济莱协作区建设、助力统筹区域经济发展。

  

  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绿色健康跑,向社会展示济南基础设施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和泉城良好的自然与人文环境,全面提升市民保护并合理使用交通基础设施、关心并支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的意识,同时向济南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致敬。

  山东高速集团是以投资、建设、经营、管理高速公路、桥梁、铁路、港航、机场、物流为主业,集主业保障链上金融、建设、置业、信息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高效化、综合型国有独资特大型企业集团。截至目前,集团注册资本200亿元,年经营收入600亿元,利税85亿元,资产总额5500亿元,资产负债率61%,职工7万多人,资产规模居全省企业和全国同行业第一位,资产和利润总额均占省管企业1/4,连续十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王瑞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年查处四千起酒驾百万起违停 济南常态化治堵治乱

    7.jpg

    今天(23日)下午,济南交警支队公布了今年以来在“治堵、治霾、治乱”方面的交通违法整治数据,共查处违法停车超100万起,涉酒驾驶4016起。根据交通安全工作部署,2018年济南交警将继续把乱停车、大货车违法以及酒驾三项违法做为常态化整治重点。[详细]

    12-24 14-12大众网
  • 济南西城部分村庄土地征收 房产中介等嗅到商机涌入

    7.jpg

    目前,已有部分持币购房群体在西客站多个楼盘求购,济南西城的多家房产连锁中介纷纷闻风而动,涌入村里。迁坟补偿费从1200元/座调整为1800元/座,过渡安置费和搬家费补偿标准参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标准执行。[详细]

    12-24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一山体出现"冰瀑奇观" 飞流直下还挺"壮观"

    11.jpg

    近日,有市民反映兴隆山庄小区山体有结冰现象,称山体水量较往年大了不少,怀疑是污水沿着山体流下时结了冰,担心长此以往,水漫到坡道上结冰影响通行安全。当日,物业维修人员发现紧靠山体的居民楼3单元地下污水管道有断裂痕迹,但山体流淌的水是否是污水暂时还不...[详细]

    12-25 09-12济南时报
  • 济南货车免费过黄仍处研究阶段,目前不具备免费条件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已列入了济南四大攻坚战之一,但是目前跨河交通仍然是黄河以北发展的瓶颈。对于这些企业来说,企业的大货车过济阳黄河大桥和建邦黄河大桥收费问题依然困扰着它们,这成为制约济南携河发展的瓶颈之一。[详细]

    12-25 09-12齐鲁壹点
  • 越来越方便,济南明年要开始试点建设15分钟生活圈

    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及拆违拆临的深入,部分小区早餐店、菜市场显得有些缺乏,市民在这一方面的反映也相对集中。针对居民反映的中海社区买菜难问题,济南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中海社区菜市场的建设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展。[详细]

    12-25 09-12齐鲁壹点
  • 济南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终止Ⅱ级应急响应

    24日,大众网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自12月24日24时起,全市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终止Ⅱ级应急响应。 [详细]

    12-25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