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查处53名酒司机1867起违停 绘制出酒驾“热点图”

2017-12-26 09:21: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黄冠林

  

  25日晚,交警在二环南高架路查处酒驾。

  

  25日晚,交警在玉函路查处遮挡号牌大货车。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王汗冰 摄

  24日,济南交警全警出动,一个晚上就查了53名酒司机,其中15人涉嫌醉驾。这个数字,几乎是之前一周的查处总量,而且,这还是在交警提前“剧透”的情况下查处的。据悉,这种模式以后将成为常态。

  用上“黑科技”:据以往大数据制出酒驾“热点图”

  24日至25日凌晨,济南交警全警出动,开展“平安2018”一号行动,重点打击酒驾、违法停车和大货车违法。行动期间,全市共设整治点位352处,出动警力1785人次,警车376辆次。

  为了提高查酒驾的精准度,交警部门还使用了“黑科技”,根据以往查处的酒司机位置,通过大数据制作出了市区酒驾违法热点区域图。根据图中的冷热程度,精准部署了6个查处点。从24日晚10点至25日凌晨1点,共查住了53名酒司机,其中15人涉嫌醉驾已被抽血检测。

  53名酒司机是个什么概念?早在2015年10月31日,济南交警信息网(济南交警官网)上就开始实名曝光酒司机,根据近几年的曝光情况来看,人数出现逐年递减趋势。今年以来,交警部门每周都会通报查处的酒司机名单,记者梳理发现,每周查处的酒司机人数多在60人左右,也就是说,24日一晚查处的数量几乎和之前一周差不多。

  行动将成常态:一晚查获9辆黑出租1867起违停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侦查二大队民警通过调取车辆数据,锁定了一辆冒牌出租车。民警发现,该车不但每天在市区各处穿行,出现和消失的地点都在天桥区黄岗周边。通过查询该车的违法处理记录,发现驾驶员李某就住在黄岗北辛庄附近。多条线索吻合的情况下,专案组盯上了该车。

  21日晚,该车上路从事非法经营活动,民警一路追踪至黄河大坝附近将其截停,将嫌疑人李某当场抓获,并在车内搜出了计价器、发票等。原来,26岁的李某是菏泽人,中专毕业后留济务工,也曾是一名正规出租车司机。

  今年8月30日,他通过某网络平台买了这辆车号为鲁AY2J60的淘汰出租车,在擦除黑色车漆并加装计价器、顶灯、空车灯后开始进行非法运营活动。经初步核实,李某共非法获利17800余元,扣除燃气费6000余元后,净利11800余元。因涉嫌非法经营,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24日当晚,济南交警还配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交通委等部门展开了黑出租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全市交通治安卡口的分析和报警,民警先后在北园高架、阳光新路、经十路等市区重点路段锁定了9辆黑出租,通过视频追踪和快骑警力联动,9辆黑出租均被查获。

  另外,济南交警违停自动抓拍车和道路清障车全面出动,当天共查处违法停车1867起(其中禁停道路违停整治854起),清拖违法停车81辆;在当晚的大货车违法整治行动中,共查处大货车、渣土车违法192起。

  值得注意的是,25日,济南交警同样全警出动,又开启了“平安2018”二号行动,继续严查酒驾、违停和大货车违法。据悉,这种行动模式以后将成常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礼让斑马线的越来越多!济南抓拍量2个月来呈递减趋势

    今年以来,济南交警加大了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处罚力度,在记分罚款的同时还实名曝光。迅速驾车通过路口的黑色轿车驾驶人想不到的是,其不礼让行人的一幕已经被历城交警取证抓拍,他将面临着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详细]

    12-26 09-12齐鲁壹点
  • 济南优化供水格局:500多个点位检测产出优质自来水

    目前在济南市的两大水厂中,鹊华水厂进行工艺改造,采用国内领先的深度处理工艺,每天输送10万吨优质水。在凤凰路水厂操作间,水处理工艺基本类似,采用高密沉淀池+臭氧接触池+活性炭吸附池+液氯消毒为主的净水工艺流程。[详细]

    12-26 09-12齐鲁壹点
  • 济南查处53名酒司机1867起违停 绘制出酒驾“热点图”

    25日晚,交警在玉函路查处遮挡号牌大货车。24日当晚,济南交警还配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交通委等部门展开了黑出租集中整治行动。值得注意的是,25日,济南交警同样全警出动,又开启了“平安2018”二号行动,继续严查酒驾、违停和大货车违法。[详细]

    12-26 09-12大众网综合
  • 市政协第二期“商量”广受好评 脚步下移倾听群众最直接的声音

    VCG11391793023.jpg

    近日,市政协围绕“创城无止境,泉城更美好——从防止马路市场乱象反弹说起”开展了第二期“商量”,力求有事多商量、事事真商量、成事常商量,充分发挥了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详细]

    12-26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市“两横三纵”快速路年底全部建成通车

    25日下午,济南市交通委党委书记、主任贾玉良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国省干线公路、城市道路、农村公路建设管理,道路客货运输、汽车维修、驾驶员培训、出租汽车、城市公交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贾玉良告诉记者,2017年济南市市委市政府拉开大交通改...[详细]

    12-26 09-12大众网
  • 供暖接线员:日接电话6000个 时常挨骂受委屈

    1.jpg

    每年的采暖季,无论是遇到供热缴费,还是暖气不热等问题,生活在济南东部的居民可能第一时间会想到拨打济南热力集团的温暖热线——88812319。在一个个供暖问题顺利被解决的背后,究竟是一些什么样的人在努力呢?近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热力集团热线服务中心一探究...[详细]

    12-25 18-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