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高架西延本周开建 小清河复航工程争取年底开工

2017-12-26 09:46: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张晓园

  12月25日,济南市交通委主任贾玉良带领有关人员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电话,并就断头路打通、公交线路和出租车调价等问题,与市民进行了沟通交流。其中,这几件大事将与你息息相关。

  北园高架工业北路高架将贯穿东西

  贾玉良表示,本周北园高架西延工程将开工建设,不久后,北园高架、工业北路高架一线将成为济南首条贯穿东西的快速路。据了解,北园高架西延工程东起匡山立交,西至规划南北3号路,长约5.6公里,途中将通过立交与京台高速相接。

  目前,北园高架已与二环西高架相连,不过与济南西站还有一段距离。同时,二环西高架与西绕城高速之间目前仅能通过济广高速和经十路相连,北园高架沿线的不少家居、批发市场的车辆,都无法快速东西向进出城。此次北园高架西延工程建成后,北园高架连接工业北路快速路,东、西两头均与绕城高速相接,建成之后将会大大缓解经十西路至绕城高速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石济客专高铁即将正式运营

  记者了解到,总投资234亿元的二环西路南延、顺河高架南延、二环南路东延、二环东路南延、工业北路快速路等5条路年底全部建成通车,总长105公里的城区“两横三纵”快速路骨架闭环成网。济青高速扩建、济乐高速南延、济泰高速、青兰高速、绕城大东环5项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进。内疏外畅、互联互通的“两环十二射”高快一体路网呼之欲出。6项国省道(总计125公里),其中S242章丘段、G104黄河北段建成通车,G340商河段、G220平阴段、S102及S105长清段建设进展顺利。

  贾玉良告诉记者,目前新东站正在加快建设,石济客专高铁即将正式运营,高铁“朋友圈”加速构建;首列中欧班列开通,带动全市加速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航空运输趁势突破,30余家航空公司投放运力,执行航线125条,年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人,正大力向“2000万级”目标迈进。小清河复航争取年底开工,公路、水路运输规模不断扩大,客货运量、周转量均实现同比双增长。

  R线正在推进M线将于明年开工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今年以来,27条丁字路和瓶颈路的打通建设工作一直在加快推进,年底将全部打通。

  日前,作为27条瓶颈路之一的坝王路已经完工,加上本月15日建成通车的泺安路西延段,截至目前,今年要完成的27条瓶颈路中已有25条打通,剩余的电建路和刘长山路西段也已开始摊铺沥青,将于本周完工。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济南新开公交线路13条,优化调整55条,开通纬十二路BRT,加快推进二环西路、工业北路BRT建设和无轨电车公交网络建设,积极打造“轨道+BRT”公共交通模式,轨道R1、R2、R3线加速推进,M线也将于明年开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礼让斑马线的越来越多!济南抓拍量2个月来呈递减趋势

    今年以来,济南交警加大了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处罚力度,在记分罚款的同时还实名曝光。迅速驾车通过路口的黑色轿车驾驶人想不到的是,其不礼让行人的一幕已经被历城交警取证抓拍,他将面临着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详细]

    12-26 09-12齐鲁壹点
  • 济南优化供水格局:500多个点位检测产出优质自来水

    目前在济南市的两大水厂中,鹊华水厂进行工艺改造,采用国内领先的深度处理工艺,每天输送10万吨优质水。在凤凰路水厂操作间,水处理工艺基本类似,采用高密沉淀池+臭氧接触池+活性炭吸附池+液氯消毒为主的净水工艺流程。[详细]

    12-26 09-12齐鲁壹点
  • 济南查处53名酒司机1867起违停 绘制出酒驾“热点图”

    25日晚,交警在玉函路查处遮挡号牌大货车。24日当晚,济南交警还配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交通委等部门展开了黑出租集中整治行动。值得注意的是,25日,济南交警同样全警出动,又开启了“平安2018”二号行动,继续严查酒驾、违停和大货车违法。[详细]

    12-26 09-12大众网综合
  • 济南泉城广场“大客厅”西门让路于民

    昨天,施工人员对泉城广场西入口大门进行改造,将原有的电动伸缩门更换为电动铁艺伸缩门,新大门位置内收约5米,充分让出门前人行道,更便于行人和车辆通行。据了解,泉城广场北门改造让路于民后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待西门改造完成后,泉城“大客厅”的面貌...[详细]

    12-26 09-12济南日报
  • 泉城广场要建济南首座智能化公厕

    12月22日,《人民日报》头条刊发报道,以一名驴友10年后的体验为视角,描写了大明湖公厕的变化,引发网友热议。济南公厕改造提升的案例,不仅有大明湖景区一处,作为“济南大客厅”的泉城广场,从今年7月份开始,也对公厕进行了改造,更智能,更人性化。[详细]

    12-26 09-12大众网综合
  • 济南七旬老太甘当“安装团长” 助力老楼加装电梯破题

    23日,洪家楼南路27号,一老楼加装的电梯已基本搭建完成。就在12月21日,她所在单元加装电梯方案开始公示,后面的手续都交由电梯公司去跑,明年春节后就能开工了。泺源大街3号加装电梯试点作为街道办协调成功的首个案例,其有益的经验被推广。[详细]

    12-26 09-12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