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探讨社会治理创新

2017-12-26 1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26日讯 今天,2018年山东省暨济南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天桥青年家园举行。活动主题是“实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助力社会治理方式创新”。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考察了天桥青年家园,了解了天桥区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培育情况。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济南不同类型、不同领域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带来的优秀项目展示,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团市委副书记王友进介绍了确定本次“面对面”活动主题的几点考虑、团市委开展青年社会组织工作的有关情况,并根据活动主题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扶持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是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提到,近年来济南在扶持引导青年社会组织过程中紧密围绕培育机构、投入经费、购买服务、建设队伍、构建机制等重要环节,从构建伙伴关系,推动组织发展;整合团属资源,扶持品牌项目;注重能力培养,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入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基本形成“党政主导推动、共青团组织管理、机构自主运作、社会多方参与”的工作格局。最后他从整合资源,升级孵化平台;优化购买,加大免税力度;加强引导,创新监管模式等三方面就扶持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经历就加强政府购买、规范组织管理、提高薪酬待遇、扩大资源链接、提升专业能力等层面对破解工作瓶颈,扶持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认为,发挥青年社会组织作用,对服务青少年健康发展、促进社会治理方式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整理,通过提交建议、提案和进行大会发言等形式,在市“两会”上集中呼吁,推动有关问题解决,营造关心关注青年社会组发展的浓厚社会氛围。

  最后,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室主任张海昕作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团市委和我市各家青年社会组织,在人才培养、机构发展、制度建设、项目设计、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她说,应加大政府购买力度,建立健全相应的财政支出渠道,完善人才薪酬保障制度,加强项目设计和开发力度,不断扩大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影响,更好地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她表好似,团市委、广大青年社会组织以及相关部门应当发挥各自优势和专业职能,重点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着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创新,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她表示,要将“面对面”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畅通济南青少年维权渠道,让青少年能有更多向人大代表反应利益诉求的机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礼让斑马线的越来越多!济南抓拍量2个月来呈递减趋势

    今年以来,济南交警加大了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处罚力度,在记分罚款的同时还实名曝光。迅速驾车通过路口的黑色轿车驾驶人想不到的是,其不礼让行人的一幕已经被历城交警取证抓拍,他将面临着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详细]

    12-26 09-12齐鲁壹点
  • 济南优化供水格局:500多个点位检测产出优质自来水

    目前在济南市的两大水厂中,鹊华水厂进行工艺改造,采用国内领先的深度处理工艺,每天输送10万吨优质水。在凤凰路水厂操作间,水处理工艺基本类似,采用高密沉淀池+臭氧接触池+活性炭吸附池+液氯消毒为主的净水工艺流程。[详细]

    12-26 09-12齐鲁壹点
  • 济南查处53名酒司机1867起违停 绘制出酒驾“热点图”

    25日晚,交警在玉函路查处遮挡号牌大货车。24日当晚,济南交警还配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交通委等部门展开了黑出租集中整治行动。值得注意的是,25日,济南交警同样全警出动,又开启了“平安2018”二号行动,继续严查酒驾、违停和大货车违法。[详细]

    12-26 09-12大众网综合
  • 航拍济南"迷宫立交",N条匝道捋得清吗?

    25日,济南最大的立交桥--搬倒井立交桥被施工单位装扮一新,秀丽端庄如即将出嫁的新娘。据了解,这座立交桥将和附近的隧道群一起于27日通车,大大提高济南东南部城区的交通承载力。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周青先摄[详细]

    12-26 09-12齐鲁壹点
  • 点赞!济南为保护这颗百年老槐树,整条路绕树修建

    2017年12月24日,在济南药山北侧的新建道路泺安路西延段,长约1.3公里的道路基本建成,双向六车道的交通标志线已经喷画完成。在道路建设过程中,由一棵具有百年历史的大槐树正好处于道路规划红线内,大树树干直径约70厘米,树冠直径达到8米多,树根部有专门垒砌的砖...[详细]

    12-26 09-12大众网综合
  • 神奇!济南一桂花树开花,不应8月才开么?

    25日,济南山师北街居民张老先生家的桂花树开出一簇簇金色小花,清香扑鼻让人爱。据了解,这棵桂花树今年秋季开过一次花了,而深冬开花则是第一次,确实神奇。据了解,这跟今年的暖冬有密切关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周青先摄[详细]

    12-26 09-1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