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菜无暇看娃买菜老人照顾了两三年 女孩发微博寻人报恩

2018-01-05 08:5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俞丹

  3日晚间,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特殊的寻人启事,“想找位在童年时教会我爱的老人,我的干奶奶,老人姓fu,至于是‘付’还是‘傅’就不太清楚了,在断联系前老人住在友谊苑小区,多年过去就想找到奶奶好好报答。”

  发微博的是长清区24岁姑娘小赵,3岁时跟父母来市区卖菜认识了好心奶奶。“她看到我父母顾不上我,就把我接回家照顾。”后来渐渐断了联系。如今,小赵想找到奶奶好好孝敬她。

  ●爱心奶奶

  买菜老人帮卖菜夫妇照顾3岁女儿

  “大概是1997或1998年吧,我当时才三四岁,就跟着爸妈来市区卖菜。”小赵回忆,当时父母的菜摊就摆在山东电力中心医院(以下简称“电力医院”)附近,每天来买菜的人很多,付(音)奶奶就是那时认识的。“她常来我家买菜,一来二去的就熟了,还介绍别人来买。”

  在小赵的记忆里,儿时的自己很顽皮,父母忙于生意无暇顾及,有时不注意,她就钻到装菜车的车底玩“躲猫猫”,这些都被常来买菜的付奶奶看在眼里。“当时也熟悉了,老人家担心我跑来跑去不安全,说她家就在附近,想接我回家帮着照看。”

  就这样,小赵开始了在付奶奶家的寄居生活,白天父母忙时,她就跟着付奶奶回家。时间的流逝模糊了小赵的记忆,她记不清老人的样貌、个头,只依稀记得老人最初胖胖的,后来渐渐瘦了。除此以外,最让小赵念念不忘的是老人做的可口饭菜,以及对小赵真心的疼爱。“印象最深的是她家有辆儿童自行车,是她孙子的,见我很喜欢,奶奶就把车送给我了。”

  ●渐渐失联

  历经住址、电话更迭,与爱心奶奶失联10年

  “在奶奶家一直待到我上小学,那时候爸妈也转行不卖菜了。”虽然不再需要付奶奶照顾,可两家的联系多年来并未中断,逢年过节时,爸妈总会带着小赵上门探望老人。在这期间,由于房子划入拆迁范围,老人也从电力医院附近搬去了友谊苑小区。

  “我们家在长清,进市区一次挺麻烦的,所以每次去看老人前都是提前给她打电话联系好。”小赵说,老人因为搬家等原因也换过几次电话,每次换号后都会通知小赵一家。

  “最后一次见到付奶奶,应该是在我初中时候,当时也就十三四岁。”那次拜访后,小赵一家就跟付奶奶失去了联系,拨出去的电话再也无人接听。最开始,小赵以为她跟付奶奶只是“短暂失联”,没想到这一失联就是10年。“一晃眼都这么久了,现在连老人的住址都记不清了,也不清楚她是不是搬家了。”

  小赵说,其实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都没忘记付奶奶,一直惦记着想找到她,这种想法在大学毕业后更加强烈。“小时跟着爸妈做生意,爷爷奶奶不在身边,付奶奶对我来说就跟亲奶奶一样。现在工作了,就想找到奶奶好好孝敬她,回报她当年的照顾之恩。”

  ●寻人心切

  如今想寻找老人报答恩情

  当年许多的人和事,小赵都已记不起来了,她只记得老人家住友谊苑小区,姓fu,具体是“付”还是“傅”并不清楚,家中有三儿一女,女儿身在加拿大,老人如果仍然健在,今年应该有80多岁了。

  4日上午,记者按照小赵提供的线索赶到友谊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业主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建议去社区居委会询问。“我们小区20多栋楼1000多户居民,其中不少还是租户,人员情况还没有详细统计。”

  随后,友谊苑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帮忙查询了社区内80岁以上老人的登记资料,发现确有一位傅姓老太在小区居住,遗憾的是经过询问,她并不是小赵口中的付奶奶。“小赵说的这位老人应该是拆迁后搬来的,有可能户口还在原籍,这样社区里就没有登记了。”

  “不管怎样,还是希望能找到奶奶,或者是她的家人,哪怕是只说声‘谢谢’也好。”小赵希望,如果有人知道老人的相关信息,希望能提供帮助,圆她多年报恩的愿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轨交R1线又进一步!9月底将全线“电通”

    3.jpg

    1月3日,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高架段成功组立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站后供电系统安装全面拉开序幕。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采用直流1500V电力牵引,其供电系统施工包括接触网安装工程、变电所安装工程和环网电缆工程等系统施工...[详细]

    01-04 09-01齐鲁壹点
  • ofo三进济南,或推免押金骑车,共享单车面临洗牌

    32.jpg

    ”  而记者从ofo了解到,近期,他们确实在济南的山大和山师两所高校进行了共享单车试运行工作。2017年下半年,共享单车进入倒闭潮,悟空单车、3Vbike、町町单车、小蓝单车、酷奇单车等相继倒闭倒闭,现在市场上最强势的就是摩拜、ofo和哈罗单车。[详细]

    01-04 09-01齐鲁壹点
  • 元旦前突击购车如今扎堆挂牌 济南车主凌晨排队挤不进前十名

    2212.jpg

    3日,在济南市车管所,等候挂牌的上百辆新车排成了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  挂牌扎堆不仅出现在天桥车管所,在经十西路附近的济南市车管所,等候挂牌的上百辆车也排成了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一小时车辆仅挪动了几米。[详细]

    01-04 09-01济南时报
  • “家暴男”手铐锁妻殴打俩小时 涉事男子再施暴或追刑责

    鞋、镐把、铁锤、剪刀……令人难以置信,这些都是济南一名丈夫对其妻子施暴时所使用的“工具”。如李某某违反上述禁令,历下法院将依据《反家庭暴力法》相关规定,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详细]

    01-05 08-01济南时报
  • 昨受降雪影响济南西大批旅客滞留 今天有30多趟列车停运

    截至1月4日15时30分,济南站有20趟旅客列车晚点,9趟普速列车晚点时间在2小时以上;1月4日济南站停运列车3趟,G458/5次、G462/59次、G290/87次列车停运;1月5日G288/9次列车停运。[详细]

    01-05 08-01济南时报
  • 雪在济南边上打转愣是没“进门” 小雪没等来等来了小寒

    泰安、德州等地的小伙伴笑着对济南说,别伤心我们这里也没下雪,山东都“贫雪”。4日夜间到5日阴转晴,5日早晨前后有轻雾,北风短时南风2~3级,5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9℃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6℃左右,5日最高气温2℃。[详细]

    01-05 08-0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