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雷杰作报告

2018-01-07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大众网济南1月7日讯(记者 王亚男 宋立鹏)7日上午9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舜耕会堂开幕。会议开始后,政协主席雷杰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雷杰说,过去的一年,是济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济南攻坚克难、跨越发展的一年。中共济南市委团结带领济南全市人民,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启新征程,“四个中心”建设全面推进,五项重点工作成果丰硕,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以省会城市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一个具有强烈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的济南,正以崭新的姿态阔步走在全省前列。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一是加强学习,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务实建言,聚焦“四个中心”建设履职尽责;三是履职为民,推动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四是开放包容,增进社会各界大团结大联合;五是探索创新,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六是强基固本,全面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

  雷杰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济南实现“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济南市政协常委会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推进“1+454”工作体系和济南工作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适应形势新变化、发展新要求、群众新期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深化“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建设,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中提到,2018年,济南市政协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同时聚焦“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积极协商议政,围绕发展总部经济、破解产融结合、打造“内陆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城市更新等重点议题,开展协商议政。

  此外,济南市政协在接下来的一年要顺应新时代要求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围绕推进精准扶贫、优化投资发展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开展民主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围绕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心聚力。还要着眼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