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打造15分钟体育圈 学校场馆拟对外开放

2018-01-07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男

  

市政协委员、济南市体育局局长高立文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济南1月7日讯(记者 王亚男)7日下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会现场,市政协委员、济南市体育局局长高立文告诉记者,济南将继续打造15分钟体育圈,让市民在最短时间内,可以利用多种形式进行体育锻炼。同时对于健身场所要求比较灵活,不论是口袋公园、健身广场还是健身步道,都可以成为15分钟体育圈的一部分。

  高立文表示,目前市民锻炼有几个方面值得关注,一方面是市民参与度需要提高,因此需要提供场所,组织发动各种赛事。而在赛事方面,济南目前将市民普遍参与的赛事逐渐转向中高端,几乎达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这也对济南形象的提升有重要影响。

  对于健身广场和健身步道的建设,高立文说,目前济南每个区具备条件的街道基本都已完成建设,接下来的工作是将这一建设扩大、发掘,对于经济比较落后的区域也要大力发展这一举措。同时,济南也要求新建小区必须配建健身场所等,政府管理的小区则需政府投资建设。去年济南主要在农村地区建设健身场所,贫困村也配备了健身设施。

  对于市民关心的中小学体育场所开放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山东省公布了《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条例》中提到,公共体育设施应当向公众免费或者低收费开放,学校应当在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寒假暑假以及非教学时间向学生开放体育设施,并创造条件向公众开放。高立文说:“下一步我们要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细则,对设备维修、安全安保等方面进行制度管理,最终将这类资源拿出来社会共享。”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