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生不再愁吃饭 新校有食堂老校要配餐

2018-01-09 0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男

  

  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接受采访

  大众网济南1月8日讯(记者 王亚男)“今后新建学校必须配建食堂,这是我们推动的一项工作。对于老校,即便没有条件建设食堂,也应提供统一加工制作食物的配餐场所,让学生吃得放心。”8日下午的政协小组讨论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说,今年提出要开工建设50所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集中就餐场所,就是要解决学生在校就餐难问题,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早在去年,王品木就提交了“济南新建学校应该统一配备餐厅,推动济南中小学餐厅规划建设”这一提案。他表示,要号召学校挖掘现有的教育资源,新建校必须建食堂,老校也要在学校找到工作场所,用于为学生加工餐食,这样既保证了学生的食品安全卫生,也减少了学生外出购买在马路上产生的风险。

  王品木说,下一步就是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在校内配餐的要聘用专业人员做这项工作。“目前配餐公司种类繁多,这就需要一个淘汰过程,从今年开始,济南将对所有配餐公司的食品安全、营养方面进行拉网式检查,日常抽查也不松懈,通过优胜劣汰,淘汰一部分规模小、质量卫生无法保证的公司,培育打造一批分散在各个区的规模以上的配餐公司,供各学校选择。”王品木表示,大配餐公司形成以后,就可以做到风险可控、质量可保、价格优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