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提高教师待遇,变有偿补课为义务辅导

2018-01-09 0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男

  

  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谈济南教育

  大众网济南1月8日讯(记者 王亚男)在8日下午的政协小组讨论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说,济南将逐步提高教师补贴,通过政府购买福利形式,实现“早到可进校,晚到有看护”。

  对于济南推行开来的四点半课堂,王品木表示,课后辅导也属于教育局“服好务”的范围,今后对学生的课后辅导,将从文体活动到社团再到读书等多种多样形式,丰富课后服务形式,提高服务质量,保障校园安全。

  而变有偿补课为义务辅导,如何让教师变被动为主动,自发积极地投入其中,王品木说,下一步也会逐步提高教师补贴,通过政府购买福利形式,实现“早到可进校,晚到有看护”。他说,要对上课时间之外的时间参与辅导的教师予以补助,体现他们的劳动价值,体现做与不做、做多做少之间待遇的差距,调动起教师的积极性,最终使孩子受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