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规范占道经营3.8万处 整治街巷22条

2018-01-16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6日讯(记者 孙海燕)16日,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2017年该区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全年规范占道经营3.8万处、查摆整改各类问题2万多件。

  2017年,济南成功创建文明城市,这不仅实现了济南二十年来的夙愿,还让省会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对于长清来说,去年城市品质更是日新月异。2017年,长清规范占道经营3.8万处、清运垃圾19万吨、线缆捆扎入地228公里,查摆整改各类问题2万多件。新建五峰路南段和莲台山路南段,改造五峰路等4条主干道、挖补维修13条、整治背街小巷22条。

  此外,改造提升清怡园、清悦园等4处公园广场和清河街、大学路等9条道路绿化,实施9个老旧住宅小区整治,完成一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方面,市民出行更加便利,轨道交通R1线高架梁体全部完工,济郑高铁确定长清建站,黄河大桥全面竣工,省道105长清段加快推进,中川街拓宽改造已经启动。

  区长赵居安表示,一年来的工作,使得城市品质大幅提升,道路平坦干净,设施逐渐完备,秩序有条不紊,一个山清水秀,人文荟萃的现代化新城正在形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正觉寺小区楼顶“生楼” 一下雨楼下心慌慌

    正觉寺小区

    对于正觉寺小区一区14号楼2单元六楼的住户来说,头上的铁皮屋就是个噩梦。据了解,每到雨雪天气,铁皮屋就会往下渗水,六楼居民家中的墙壁便会被水浸泡。这位居民表示,希望能够拆除铁皮屋,或者能够给铁皮屋好好地做一下防水。[详细]

    01-16 08-01齐鲁晚报
  • 济南诚基中心立体车库坠落 一车下降过程中被剐车头

    今早七点,张先生到车库提车,按了取车按钮,车辆在下降过程中突然倾斜。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车库维修人员迅速来到现场查看[详细]

    01-16 08-01济南都市频道
  • 济南建设路一小区绿化带着火,消防赶到三分钟扑灭

    济南建设路一小区绿化带着火,消防赶到三分钟扑灭3

    1月15日傍晚,网友爆料称,下午4点30分左右,在济南市建设路冠宇明苑小区内,靠近路边的绿化带突然失火,冒起浓烟,路人纷纷停车躲避。“不知道什么原因起火,火苗有一米多高,当时烟特别高,很多行人都绕道或者将车停在远处。[详细]

    01-16 10-01齐鲁晚报
  • 长清今年新建改扩学校16处 实施“厕所革命”

    16日,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2018年长清区将集中有限的财力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办好民生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详细]

    01-16 14-01大众网
  • 快讯:济南轻微交通事故手机就能定责快处

    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今天上午,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获悉,“济南交警公众参与平台”目前已增加了事故、拥堵、隐患上报和意见建议等多项服务。“公众参与平台”上的“违法随手拍”也已升级,市民发现20种交通违法都能即时抓拍、定位、上传,交警核实处罚后还会发放相...[详细]

    01-16 08-01大众网
  • 济南CBD建设火力全开,文服中心5月底将竣工交付使用

    CBD规划北起工业南路、南至经十路、东起奥体西路、西至华阳路,原区域内多条道路为断头路,“血管”不通畅CBD就难以运转。现状天辰路、新泺大街止于奥体中路,将来均西延,新泺大街西延则规划与浆水泉路北延段相交,通往工业南路。[详细]

    01-16 10-0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