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正觉寺小区楼顶“生楼” 一下雨楼下心慌慌

2018-01-16 08:0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朱文龙

  对于正觉寺小区一区14号楼2单元六楼的住户来说,头上的铁皮屋就是个噩梦。

  “这个铁皮屋就是个违建!”15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14号楼,一名居民气愤地说道。

  顺着这名居民的指点,记者看到了这个铁皮屋。铁皮屋通身褐色,是由普通常见的铁板制成。记者询问了小区里的居民,有人称这间铁皮屋内有人居住 。

正觉寺小区

  随后,记者前往了该居民楼的楼顶。记者注意到,在二单元的楼顶,东西各建有一个铁皮屋,面积不到十平。

  记者随机采访了六楼的几户居民。有居民称,自从有了这个铁皮屋之后,自己家里就没有好日子过。

  据了解,每到雨雪天气,铁皮屋就会往下渗水,六楼居民家中的墙壁便会被水浸泡。据记者观察,二单元顶上的这个铁皮屋的下方,就是一户居民的房屋,而在这位居民的家中,天花板有墙皮裂开的迹象,卫生间附近的墙壁底部,墙皮已经脱落,有明显的被雨水泡过的痕迹。

  这位居民解释道,由于墙体中没有排水管,铁皮屋积存的雨水,一部分会直接渗到天花板上,一部分会沿着墙体逐步下渗,慢慢地累积到墙根,雨水流过的地方,墙皮均会裂开掉落,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向下滴水。

  发现漏水后,这户居民就联系铁皮屋主人,但是铁皮屋早就租出,原房主的电话也早已关机联系不上。记者来到7楼,发现铁皮屋早已上锁,屋中也并没有人居住,附近邻居也表示难以联系到房主。

  这位居民表示,希望能够拆除铁皮屋,或者能够给铁皮屋好好地做一下防水。

  15日下午,记者致电趵突泉街道办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在进行现场落实后,确定铁皮屋属于私人加盖的违章建筑。工作人员称,由于小区内有多处类似的违建,已经进行了统计,近期将准备有计划地整改拆除。

  齐鲁晚报 记者 朱文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阳去年立查102条“蛀虫”

    1.jpg

    1月14日,济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阳县去年共立案审查公职人员10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0人[详细]

    01-15 18-01大众网
  • 济南居民医保参保人可申领5种免费药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保局获悉,自2018年1月1日起,济南市居民医保参保人可以在签约的普通门诊统筹定点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医疗机构领取5种免费基本药物。[详细]

    01-15 16-01大众网
  • 人工智能来了 济南机器人产业的长与短

    的确,除了工业机器人,济南的机器人产业与先行城市相比已拉开差距,但一切还都有可能……在张赛看来,济南具备发展机器人产业的优势,但也有不少劣势,比如创业型的顶尖人才缺失,很多人都在搞学术。[详细]

    01-15 09-01济南时报
  • 艺术纳入山东中考,家长焦虑要报辅导班,培训机构乐了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了《山东省初中学生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指导意见》,具有初中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应参加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分数或等级呈现,计入学生中考成绩,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新生开始实施。[详细]

    01-15 09-01齐鲁晚报
  • 济阳去年取缔整改“散乱污”企业961家

    1月14日,济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阳县去年取缔和整改“散乱污”企业961家、违规砂石料场82家,淘汰35吨以下燃煤锅炉15台。[详细]

    01-15 18-01大众网
  • 济阳晒去年成绩单 改造危房779户

    1月14日,济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阳县去年完成老旧住宅小区改造15.2万平方米、农村危房改造779户、改厕43726户。[详细]

    01-15 1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