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去年开建安置房19458户 新增学位17820个

2018-01-17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作工作报告

  

  历城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济南1月17日讯(记者 宋立鹏)17日,大众网记者从历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获悉,2017年历城区开建棚改安置房项目19458户,完成年度任务的2.2倍。同时,高标准推进历城二中新校区建设,新建8所义务教育学校投入使用,7所幼儿园竣工;实施15个大班额治理项目,新增学位17820个。

  据了解,2017年历城区精心抓好棚改安置房项目建设,开工19458户,完成年度任务的2.2倍。并以城市次中心“新东站”和5个区域中心“洪楼、华山、董家、唐冶、港沟”及农旅特色小镇“唐王”为组团的“1+5+1”新型城镇化协同发展框架快速拉开,呈现出空间拓展、竞相发展的新局面。新东站片区集体土地住宅拆迁完美收官,为打造“站城融合”新模板奠定坚实基础。

  洪楼片区洪翔路东、七里河路西等5个旧城改造项目加快实施,种子市场、小辛工业园项目完成拆迁。华山片区全面转入建设阶段,华山湖一期景观工程对外开放,成为集山水风光与历史人文于一体的济南新地标。郭董片区20村城中村改造拆迁收尾。唐冶(雪山)片区村民乔迁新居,济青高铁产业园、万科城市综合体等项目竞相落户,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工建设,城市功能日趋完善。

  港沟(彩石)片区凤鸣路南延等11条道路和配建学校开工建设,万达文旅城、中铁城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唐王农旅特色小镇规划编制完成。港兴路、港九路、彩龙路等145条城乡道路建设改造提升工程全部竣工,农干院路、铁厂北路西延等瓶颈路丁字路全面打通。并完成城区福鑫苑等29个老旧小区整治、洪楼南路等7条街道更新提升、91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花蕾路等20条背街小巷整修工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凤凰路下穿胶济铁路立交桥主体完工 将成东部城区主干道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15日16时,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市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随着中孔的顶进就位,标志着框架桥顶进工程完成。据悉,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是凤凰路打通的唯一瓶颈,竣工通车后,凤凰路就能南北贯通了,往北通到济南新东站,往南...[详细]

    01-17 09-01舜网-济南时报
  • 300余名市民用鞭炮兑换数千元生活用品 主动上缴鞭炮50多万响

    今年1月1日,《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正式实行后,为贯彻落实禁放规定,消除市民家中存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安全隐患,1月8日起,天桥区公安分局无影山派出所与无影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了烟花爆竹兑换生活用品的活动。[详细]

    01-17 15-01舜网-济南日报
  • 首批费县西红柿运抵济南 市民排队抢购2万斤一上午卖光

    16日,首批2万斤费县西红柿顺利运抵济南。早上9点,省体育中心西北侧,数百箱西红柿已经整齐地摆放在路边的小广场里,预定的市民则排着长队乐滋滋地等待“提货”。费县西红柿产业协会会长崔安柱表示,还有很多济南的爱心企业和市民表达了认购需求,在敲定供货量之后...[详细]

    01-17 11-01舜网-济南时报
  • 天桥要办18件实事 5.4万学生免费发校服

    1.jpg

    17日,济南市天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上,天桥区公布了2018年为民办18件实事,包括新建改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8个,共新增学位8280个;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60所学校、5.4万多名学生免费配发校服。 [详细]

    01-17 15-01大众网
  • 历城要办18件实事 新建8所幼儿园10所学校

    17日,济南市历城区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上,历城区公布了2018年为民办18件实事,包括新建8所幼儿园、10所中小学;居民基础养老金由110元/月提高到120元/月;整治改造老旧小区138个、164万平方米。 [详细]

    01-17 15-01大众网
  • 济南新添两家国家级孵化器 与孵育的小微企业共生共荣

    走进位于济南高新区的山东诚创孵化器,映入眼帘的是“战略新兴产业研发基地入住企业索引”,60多个企业名称中夹杂着3个自然人的名字。原标题:济南新添两家国家级孵化器它们与孵育的小微企业共生共荣  值班主任:李欢[详细]

    01-17 10-01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