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今年拟引资81亿 打造生态工业县

2018-01-18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平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平阴县县长焦卫星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济南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谢玮)18日上午,平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平阴县县长焦卫星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平阴县在经济、民生、环境等方面的成绩,同时对2018年提出了新要求。焦卫星表示,平阴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两大战略不动摇,2018年将确保全年到位资金8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

  拆除违建160万平米,加快玫瑰小镇建设

  报告中提到,2018年平阴将制定实行实物安置和货币化补偿双轨并行的拆迁政策,对凤山、玫城湿地周边、锦东等重点片区实施改造,最大限度的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建设县域国省干线,改造城区重点路段,实施云翠街西延工程,完善湿地周边基础设施配套,盘活土地资源,推动县城扩容发展。

  此外,平阴县将保持拆违拆临高压态势,拆除整治违法建设160万平方米,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坚持拆改并举,完成建绿透绿3万平方米。建设“海绵城市”,推进“划行规市”,改造提升背街小巷,规划建设新农贸市场,强化交通管理,让居民享受可及的便利。

  同时,平阴县还将持续推动镇村协同发展,积极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示范线路,新增美丽乡村标准化达标村32个、覆盖率达到65%。平阴县将立足玫瑰、阿胶、泉水等特色资源,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发挥产业发展基金、特色小镇引导基金作用,加快玫瑰小镇、阿胶小镇及田园综合体建设。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全天候网格化保洁,推行垃圾减量和分类试点,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全面完成农村改厕,继续开展危房改造、街巷整治,持续改善群众生活条件。

  确保81亿资金到县,抓好110个重点项目

  平阴县2018年将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拓宽招商领域,围绕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重点产业,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大力开展专业招商、定点招商、市场化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对经济发展具有带动性和影响力的大项目,确保全年到位资金8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坚持将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厂房50万平方米,鼓励支持镇(街道)建设完善中小企业孵化园。主动对接,强化合作,建设历下平阴科技产业园。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进出口总额增长4%左右。

  同时,平阴县也将发挥好有效投资对促进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按照四个“千方百计”的要求,扎实开展大项目攻坚行动,着力抓好1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39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202亿元以上。实行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和项目包挂机制,明确时序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紧盯国家投资导向,做好项目筛选包装,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市计划。坚持新增供应与存量挖潜相结合,盘活闲置、低效土地,推行租让结合、弹性出让等供地方式,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完成荒山绿化2000亩,城镇新增就业2100人

  2018年平阴县将积极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完成荒山绿化2000亩,治理破损山体65.6万平方米、道路绿化35公里,建设生态林6000亩、生态村居30个。投资3100万元改造玉带河中段,投资1600万元整治提升浪溪河,逐步实现库库联通、库河联通。实施土地整治、水肥一体化、水土流失治理等项目建设,新增高标准农田4万亩。

  与此同时,平阴县还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防止返贫长效机制,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完成城镇新增就业21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及时调整社会保险标准,织好基本民生安全保障网。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持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完善重大疾病临时救助办法。探索医养结合新路子,推动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协调发展,基本实现养老服务覆盖城乡社区。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关爱保护工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跨再添“新通道” 石济黄河公铁两用桥完工

    QQ图片20180119091347.jpg

    备受关注的石济黄河公铁两用桥近日已全部完工,在航拍的视角下横卧南北两岸,显得格外壮观、雄伟。作为济南首座横跨黄河的公路、铁路两用大桥,该桥不仅拉近了石家庄与济南两个省会间的距离,而且还推进了泉城从“大明湖时代”走向“黄河时代”,对加快携河北跨和新...[详细]

    01-19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公布去年环境空气质量情况 “蓝白”天数同比增加30天

    QQ图片20180119091148.jpg

    市环保局今天公布我市2017年12月份及全年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单元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长清区、市中区、高新区、历下区、天桥区、槐荫区和历城区;第二单元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商河县、章丘区、平阴县和济阳县。[详细]

    01-19 09-01济南日报
  • 平阴今年拟引资81亿 打造生态工业县

    QQ图片20180119091001.jpg

    18日上午,平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平阴县县长焦卫星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平阴县在经济、民生、环境等方面的成绩,同时对2018年提出了新要求。焦卫星表示,平阴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两大战略不动摇,2018年将确...[详细]

    01-19 09-01大众网
  • 捍卫泉城蓝 槐荫两会代表成了“禁放宣传员”

    QQ图片20180119140757_副本.jpg

    “少放点鞭炮,从爱济南做起,从爱护环境做起,为泉城蓝做点贡献!”19日上午在济南市槐荫区两会期间,区人大代表、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局长张新华带头在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与此同时,槐荫区351名人大代表、190名政协委员共同签署《槐荫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详细]

    01-19 15-01大众网
  • 除夕火车票17日开售 旅客在济南火车站排队购票

    17日,众多旅客在济南火车站排队购票,自当日起,即可购买除夕(农历腊月三十)火车票了。因为除夕当天是2018年春节法定节假日的第一天,所以选择这天乘坐火车回家的人不在少数,抢票难度可想而知。[详细]

    01-19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站暂不能刷二代证验票乘车 进出站口将增4部扶梯

    17日,济南火车站新扩建的进站口东区开始启用。对此,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党委副书记魏海燕回应说,总站推出众筹班车,旅客可根据出行计划,提前2天通过总站官微定制,也可通过热线96369预约。[详细]

    01-19 09-0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