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站至少4趟列车停运 已购票者可于30天内退票

2018-01-27 08:45: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张晓园

  26日,济南西站有70多趟列车停运。记者王锋 摄

  受近日来大范围降雪影响,1月26日截至13:30,济南西站71趟列车停运。据了解,27日将至少停运4趟列车,分别是G168、G204、G1229、G61。

  另外,提醒广大旅客,因降雪影响仍在继续,停运列车可能会继续增加或发生变化,旅客可关注12306官方网站或济南西站官方微博,及时了解列车运行动态。购买了以上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30天内在全国任意车站办理原价退票手续,同时,网络购票且尚未取纸质车票的旅客,也可在12306官方网站上直接办理退票手续。

  [相关新闻]

  小客车跑高速今年春节依旧免费

  26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济南春运期间预计出行827万人次,春运高峰预计将出现在2月13日、14日前后,高速公路在春节期间继续对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据悉,济南火车站采取“潮汐制”工作法,每日定时发布客流潮汐预警信息,进站通道由7个增加至16个,配备人脸识别进站闸机5组20个,“刷脸”进站仅需三秒,同时对幼病残孕、务工等重点旅客,设立专用窗口、专用进站通道、专用候车区。

  济南西站设立3个“铁路畅行”窗口,全部自动售票机办理会员激活、积分查询、添加受让人业务;在车站客服中心、安检3号通道分别设立服务点,方便旅客托运办理大件行李。设置“母爱十平方”,为哺乳期的妈妈提供一个私密的空间及婴儿应急备品。在进站安检层南侧1200平方米的地方还设置了休闲候车区。

  航空方面,将加密通达南方、西南、北方、东南等热门城市的航班,飞往美国洛杉矶、新加坡、俄罗斯的航班已加密到每周3班,东南亚国家保障每天1-2班,新增12个值机柜台,1个行李分拣转盘和6条安检通道。在大厅设置32台自助值机、8台微信值机,并设有专门引导人员,满足旅客自助值机需要。在主楼、南指廊区域设置近百台饮水机;新增海洋主题儿童乐园,扩建19号登机口旁森林主题儿童乐园,丰富儿童旅客的出行。

  公路客运方面,高速公路在春节期间继续执行对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15日0时至2月21日24时。长途汽车总站推出“众筹班车”服务,旅客可以通过总站微信参与众筹。广场汽车站更新“微信购票墙”,将百余条线路以二维码形式制作成展板,旅客只需扫描相应路线的二维码,即可直接购票乘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地下雪贵了济南菜 春节模式开启不少鲜菜价格或更高

    7.jpg

    26日,受低温影响,在张庄路一菜市场内,商贩们给蔬菜盖上了棉被。”  匡山批发市场里,专供南方鲜菜的李全告诉记者,李全家的蔬菜光“上海青”这一个品种,每天都要运五个半挂车(一个半挂承载量30吨)。[详细]

    01-27 09-01济南时报
  • 济南老楼“微梯“俩小时装完 占地不到老电梯四分之一

    7.jpg

    据悉,一单元所加装的电梯名为“微梯”,该类型电梯不到两个小时便吊装完成。该单元共6层18户,收费基数预计为15户,平均每月每户收费额为190元,其中二层住户为72元/户月,顶层住户为328元/户月,一次趸交五年的费用,用户可刷卡乘坐电梯。[详细]

    01-27 08-01齐鲁晚报
  • 济南西站至少4趟列车停运 已购票者可于30天内退票

    7.jpg

    受近日来大范围降雪影响,1月26日截至13:30,济南西站71趟列车停运。广场汽车站更新“微信购票墙”,将百余条线路以二维码形式制作成展板,旅客只需扫描相应路线的二维码,即可直接购票乘车。[详细]

    01-27 08-01济南时报
  • 西城的路:雪“化”得有点慢 经六的桥:坡道有了防滑毡

    与该路段类似,青岛路东段匡山立交桥下几十米路段,薄薄的路面积雪下已有结冰现象,车辆在该路段停车起步后出现原地打滑现象。附近一商铺老板介绍,坡道上的地毡是先前那场小雪时铺设的,“融雪剂应该是今天下雪之后路政的工作人员过来洒的”。[详细]

    01-28 09-01济南时报
  • 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防范应对冰雪和强降温天气

    市气象台今天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两天我市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紧急通知提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冰雪和强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落实各项应急防范措施。[详细]

    01-28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市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王国顺 男,汉族,1966年12月生,中央党校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济南市市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拟任济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正局级)。孙 静 女,汉族,1977年9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济南市长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拟任共青团济南市委...[详细]

    01-28 09-0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