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兄弟城市 湘西百种特产将亮相“济南年货会”

2018-01-30 09:10: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杨璐

  自从济南—湘西成为对口帮扶的兄弟城市,湘西的特色产品就不断出现在济南市场上给泉城市民带来惊喜。说起湘西的特产,您现在能想到什么?是酸甜爽口的猕猴桃还是香甜营养的椪柑橘?近日,记者了解到,又有一大批湘西农产品来到济南,这次全是“硬货”,说不定您的年夜饭餐桌上正好就需要它!

  据了解,1月26日满满三大车湘西特产运达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这次他们将要参加“济南年货会”,这也是济南与湘西农业扶贫协作“4331工程”的一次重点活动。“年货会周三开幕,现在只差摆上东西,我们就可以开卖了。”湘西农委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他们组织了15家农特产品企业来参展,带来了“习柚”、“万坪豆腐”、优质湘西茶叶、金樽酒、腊肉、菜籽油等上百种农特产品。

  展会现场,一位“90后”第一书记龙稳兴奋不已,这次他携带了湘西凤凰县腊尔山镇追高鲁村的湘西腊肉、腊尔山大米和土鸡蛋前来参展。“追高鲁村是我帮扶的村庄,它坐落在900米的山顶。那里有大量优质的农产品,但苦于没有销路,村民生活并不富裕。这次一听说有这个活动,我立即就报名了,争取将湘西的好东西引荐到济南来。”

  龙稳告诉记者,这次他带来的农产品都是村民主动找上他请他帮卖的。追高鲁村人口上千,全部靠天吃饭而且山上交通不便,当地特产大多囤积到家中。“土鸡蛋是散养鸡的鸡蛋,都是每家每户攒来的,因此数量不多。腊肉也保留了苗族食品的原汁原味。这几天我争取多帮村民卖点,让他们过个好年。”

  记者了解到,本次年货会将于1月31日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将一直持续到2月12日。年货会期间,不仅有丰富的湘西特产,湘西自治州副州长董怀敏还将到现场亲自引荐。此外,济南市民可以在现场体验到打年粑粑、做湘西传统土家糍粑,还能挑到心仪的正宗的苗族银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齐鲁医科大学拟上半年开工 规划编制基本完成

    L-201609017-鸟瞰日景c01副本.jpg

    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济南建设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定位是立足山东、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目标是建设在国内国际都领先的一流综合医疗服务中心。[详细]

    01-29 09-01齐鲁晚报
  • 济南强力开展渣土扬尘治理 “净车行动”开出首张罚单

    20180129074320692.jpg

    1月25日,我市开展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净车行动”。27日,一辆渣土车车体不洁上路行驶,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对其开出罚单,这也是“净车行动”启动后开出的首张罚单。[详细]

    01-29 09-01舜网-济南日报
  • 优势互补连点成线 济青烟打造动能转换新引擎

    5613257974375589865.jpg

    28日下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山东经济发展新引擎”专题记者会。《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为济南指明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发展高端新兴产业。[详细]

    01-29 14-01大众网
  • 泉城公园北门新过街天桥亮相 陡梯改缓坡单车也能走

    29日,泉城公园北门西侧过街天桥的上下桥新楼梯主体吊装完成。新楼梯全部采用钢架结构,宽约3米,分4段焊接而成,总长由原来的10米增加到30米,坡道延长的同时坡度也变缓,楼梯两侧设有自行车道,市民可以轻松推车上桥。[详细]

    01-30 09-01济南日报
  • 租赁住房今年试点 实行二手房交易资金全面监管

    高标准实施“黑虎泉西路、趵突泉北路街区”等“1+5”特色街区综合更新工作,提升街区颜值,打造15分钟生活圈,力争“做成经典、不留遗憾”。组织376家物业企业开展物业服务文明年活动,行业形象得到提升;组织589个物业小区参加创城,为济南成功创城“加了分”。[详细]

    01-30 09-01济南日报
  • 2018国家公职人员酒后开车可直接开除 子女发展受限

    涉及中共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将被通报纪检监察机关。其中如果是医生、律师可吊销执照,法官、公务员、教师等可直接开除;并且如果是醉驾无论是否造成事故可拘役1-6个月;还有家长醉驾的话,子女考公务员、考军警学校、入党都会受到限制。[详细]

    01-30 09-01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