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进入春运状态,首次实现支付功能全覆盖

2018-02-01 1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从今天开始济南火车站正式进入春运,图为乘客有序排队候车。

  大众网济南2月1日讯(见习记者 赵晓丹)2月1日是春运第一天,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济南站进站通道数量由8个增至16个,安检仪从7台增至10台,安装旅客“刷脸”进站闸机20台,提高了验证验票通过效率,减少了旅客等候时间。

  春运首日客流无明显增长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需求结构的升级,旅客对铁路的需求更为迫切。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春运首日,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万人左右,客流较为平稳,无明显增长。

  春运期间,济南火车站以学生、探亲、务工、旅游客流为主,节前7天左右务工、探亲客流明显上涨,形成节前客流高峰(2月9日—11日)。

  节后由于2018年春节偏晚,节后气候回暖,务工客流出行早;院校开学、艺考日期集中;再加上探亲返程集中在2月下旬。节后客流将频现高峰,最高峰将出现在3月9日—10日。大众网记者提醒读者朋友们提前购票,做好防范措施。

  互联网售票占总售票总量比将超80%

  记者在济南站发现,不少旅客都选择在互联网提前订票,人工售票处排队者寥寥无几。

  据悉,预计2018年春运互联网售票占总售票总量比将超80%,互联网购票中通过手机购票比例超80%。今年春运首次实现互联网、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扫码支付”全覆盖。自动售票机售票系统功能进一步扩展,可发售全国各次列车车票,实现跨局异地售票,地级以上城市所在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上已加装港澳台旅客购票专用识读设备。

  进站乘车更顺畅 济南站增加8个进站通道

  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大战,济南站采取了哪些措施?

  济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刘晓彤告诉记者,今年济南火车站正式启用了新建的门斗,进站口面积扩大了,进站通道数量由8个增至16个,安检仪从7台增至10台,还安装“刷脸”进站闸机20台。大大提高了验证验票通过效率,减少了旅客等候时间。

  据了解,为了提高乘客春运体验,济南局免费提供姜茶、在车站张贴“余票查询”二维码,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合作增设“春运爱心小医院”,车站“孜慧”客服中心(线上微博、微信、电话15866612306可预约)为残疾旅客提供“一对一”接送站服务、免费提供轮椅等措施。

  “以前这时候火车站人特别多,特别挤,这次来发现济南站的秩序和环境都变好了,排队时间也缩短了很多,觉得挺好的。”山东师范大学黄同学对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票难买?济南这家旅行社竟然囤了一大批且涉案数目不小

    20180201073412700.jpg

    近日,济南铁路警方在网上巡查时发现,大量人员购票信息异常,存在频繁买票退票现象,随即警方对此展开了调查。目前,该火车票代售点已被停业整顿,秦某、曾某某等四名嫌疑人被铁路警方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详细]

    02-02 08-02天下泉城
  • “一湖一环”景观照明试运行 “明湖秀”3月底与游客见面

    20180202053514859.jpg

    备受瞩目的“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2月1日试运行。记者获悉,“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经过前期的灯具效果调整和光影颜色亮度调试,已基本具备运行条件,于2月1日开始试运行。[详细]

    02-02 08-02济南日报
  • 济南一老人走失 公交司机当“保姆”端热水买包子找家人

    1月30曰上午9点20分左右,一位84岁老人在腊山立交桥西坐上了发往主站东八里洼的K157路公交车。到达车队后,工作人员把老人安排到站房内休息,并给老人端来热水,买来包子,鸡蛋汤等食物。中午12点30分左右老人的儿子赶到车队将老人接走,并向驾驶员高峰表示了谢意。[详细]

    02-02 08-02无线济南
  • 仲宫年集迁址后 那些旧时光没走丢

    年根将近,年味愈浓,人们也纷纷忙碌起来,赶年集是必不可少的。现炒的茶汤、甜糯的年糕、红火的春联、各色蔬菜和水果,大集上摆满了齐全的年货。农历逢二、七开集,可乘77路、26路公交车到吴家堡综合市场或东赵庄下车 [详细]

    02-02 08-02济南时报
  • 济南按月提公积金还商贷 银行将从之前的5家增至14家

    2017年12月20日,济南公积金新政推出,市民可以按月提取公积金还商业贷款,减轻了每月还款的压力。网上办理要增加范围,一个是冲还贷这项业务要拿到网上办理,再就是商贷按照委托提取业务,也要拿到网上办理。[详细]

    02-02 08-02生活日报
  • 老楼加装电梯再发力 又一部拿到行驶证

    位于青后小区的省河务局宿舍加装电梯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青后小区4区3号院是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河务局的宿舍,4号楼3个单元均为一梯两户,其中一单元为5层,二、三单元各6层。[详细]

    02-02 08-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