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票难买?济南这家旅行社竟然囤了一大批且涉案数目不小

2018-02-02 08:34:00 来源: 天下泉城 作者:

  近日,济南铁路警方在网上巡查时发现,大量人员购票信息异常,存在频繁买票退票现象,随即警方对此展开了调查。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囤积车票的团伙浮出水面,他们获利的手段让人意想不到......

  1月29日,铁路警方发现,这些购票信息异常的账户在同一个网络IP上登陆了,并订购了大量同一个时间、同一车次,今年春运期间的车票。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该订票的网络IP定位地点是一家旅行社,随即民警对其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查获20多张囤积的车票、200多份用于购买火车票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大量已经订票成功的电子订单。

  民警随即将涉案嫌疑人秦某、曾某某等四人传唤到派出所,经询问调查,该旅行社负责人秦某,同时也是一家火车票代售点的法人代表。

  为了能够顺利发团,秦某制作出票计划后,让火车站代售点的员工曾某某利用旅行社员工和家属的身份信息提前囤票、控票。

  嫌疑人曾某某说,根据计划旅游线路,他们会在开放网络订票的第一天,利用之前准备的身份信息将车票订购下来囤积,等到旅行团组团成功后,再将之前用他人身份信息购买的车票退掉,然后再用旅行团团员的真实身份信息,重新购买这些退票。

  嫌疑人曾某某交待,为了顺利把退掉的车票抢回手中,晚上他们会有专人守在火车票代售点的电脑前,通过咨询12306网站上相关车次的放票时间,再进行抢票。

  经调查,该团伙囤积了268张今年春运期间的车票,价值93000余元,而且这些车票大都属于热门线路,有很多还是购买的往返车票。

  初步查实,该团伙2017年来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票1600多次,涉案金额44.8万余元。目前,该火车票代售点已被停业整顿,秦某、曾某某等四名嫌疑人被铁路警方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站进入春运状态,首次实现支付功能全覆盖

    W020180201719462398525.jpg

    2月1日是春运第一天,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济南站进站通道数量由8个增至16个,安检仪从7台增至10台,安装旅客“刷脸”进站闸机20台,提高了验证验票通过效率,减少了旅客等候时间。[详细]

    02-02 08-02大众网
  • “一湖一环”景观照明试运行 “明湖秀”3月底与游客见面

    20180202053514859.jpg

    备受瞩目的“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2月1日试运行。记者获悉,“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经过前期的灯具效果调整和光影颜色亮度调试,已基本具备运行条件,于2月1日开始试运行。[详细]

    02-02 08-02济南日报
  • 回访山师北街 六百米小巷的脏乱环境已经明显改善

    W020180201291813575335.jpg

    (张展铭 摄)  此前的山师北街广告牌杂乱。(资料照片)  现在的山师北街更换了统一的广告牌。(张展铭 摄)  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济南的城市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不过仍有个别道路、点位,存在占道经营、环境脏乱情况。[详细]

    02-01 08-02济南日报
  • 济南一老人走失 公交司机当“保姆”端热水买包子找家人

    1月30曰上午9点20分左右,一位84岁老人在腊山立交桥西坐上了发往主站东八里洼的K157路公交车。到达车队后,工作人员把老人安排到站房内休息,并给老人端来热水,买来包子,鸡蛋汤等食物。中午12点30分左右老人的儿子赶到车队将老人接走,并向驾驶员高峰表示了谢意。[详细]

    02-02 08-02无线济南
  • 仲宫年集迁址后 那些旧时光没走丢

    年根将近,年味愈浓,人们也纷纷忙碌起来,赶年集是必不可少的。现炒的茶汤、甜糯的年糕、红火的春联、各色蔬菜和水果,大集上摆满了齐全的年货。农历逢二、七开集,可乘77路、26路公交车到吴家堡综合市场或东赵庄下车 [详细]

    02-02 08-02济南时报
  • 济南按月提公积金还商贷 银行将从之前的5家增至14家

    2017年12月20日,济南公积金新政推出,市民可以按月提取公积金还商业贷款,减轻了每月还款的压力。网上办理要增加范围,一个是冲还贷这项业务要拿到网上办理,再就是商贷按照委托提取业务,也要拿到网上办理。[详细]

    02-02 08-02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