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周五晚高峰!济南这些地方需要绕着走才顺心

2018-02-09 10:2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8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2月1日春运开启到8日农历小年期间,市区整体交通形势平稳。9日将迎来节前最后一个周五晚高峰,周六走亲访友、商场购物和进出城的车辆也将叠加,可能这是春运开启后第一波明显的出行高峰。

  第一波交通压力或提前出现

  2018年春运时间为2月1日至3月12日,历时40天。据预测,全市将发送旅客816万人次,较去年略有增长。

  2月9日,市区将迎来春节之前最后一个周五晚高峰。10日周六休息,走亲访友、商场购物的车流可能剧增,此时既有不少车辆进市区,也有人搭乘车辆返乡过春节,进出城车流集中叠加,将给市区交通造成压力。也就是说,真正的“春运堵”可能从2月9日开始。

  济南“高快一体”的路网基本建成后迎来首个春运,目前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到,近期二环西、二环南高架交通流量平稳,从二环西高架天桥收费站附近到二环南高架港沟收费站附近,正常情况下用时不到1小时。不过,北园高架、工业北高架和二环东高架则一直处于“高压”状态,常态化车辆缓行,高峰期还会出现一定程度交通拥堵。

  日前,济南交警预测了拥堵区域和路段,按预警星级分3星级、4星级和5星级三种。

  拥堵预警:★★★

  舜耕会展中心、高新会展中心、省科技馆和省体育馆。

  拥堵预警:★★★★

  市区几个主要的城市综合体;

  重点景区: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动物园、金象山、九顶塔等。重点医院周边有:齐鲁医院、省立医院(经六路院区)、市妇幼保健院、省中医(文化西路院区)。

  拥堵预警:★★★★★

  重点客运场站:长途汽车总站、火车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

  重点管控路段:经十路、泉城路、大明湖路、趵北路、经四路、济泺路、北园大街、经一路、旅游路、经二路、七里堡路、英雄山路、北园高架、二环东高架、省道103、省道327和京台高速。(济南时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济青北线新增18套超速抓拍

    车.jpg

    8日记者从山东高速交警一支队了解到, 为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行车秩序,促进驾驶人文明出行,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条、39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8条,《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详细]

    02-09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年关大堵车,车龙一眼望不到头

    11.jpg

    8日傍晚,济南泺源大街双向大拥堵。航拍镜头下,两条车龙一眼望不到头。临近年关加小年夜,上街走动亲友、回父母家过小年的市民车辆大增,这几天还得堵一阵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周青先 摄)编辑:小明[详细]

    02-09 08-02齐鲁壹点
  • 自觉!小年夜静悄悄,济南上空没响炮

    12.jpg

    8日小年夜,晚饭时间,记者在济南居民区密集的护城河两岸航拍夜景。(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摄)  8日小年夜,晚饭时间,记者在济南居民区密集的护城河两岸航拍夜景。[详细]

    02-09 13-02齐鲁壹点
  • “最严禁燃令”迎大考!小年夜济南城里静悄悄

    腊月廿三,农历小年夜,济南“最严禁燃令”(《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迎来年底的第一次大考。”  截至目前,省城共劝阻燃放人员307人次,查处案件14起,其中非法运输案件1起(对违法人员予以拘留),违规燃放案件13起(对13名违规燃放人员予以罚款)。解放路街道...[详细]

    02-09 13-02齐鲁壹点
  • 注意周五晚高峰!济南这些地方需要绕着走才顺心

    8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2月1日春运开启到8日农历小年期间,市区整体交通形势平稳。重点管控路段:经十路、泉城路、大明湖路、趵北路、经四路、济泺路、北园大街、经一路、旅游路、经二路、七里堡路、英雄山路、北园高架、二环东高架、省道103、省道327和京台高速。[详细]

    02-09 13-02济南时报
  • 年货清单:"洋年货"受宠,一二线年轻人是购买主力

    ”  记者从济南市海关了解到,2017年,山东省进口葡萄酒货值13.31亿元,同比增长29.19%;其中12月单元进口1.53亿元,同比增长3.44%,占全年进口额的11.5%。进口橄榄油也进入了我省居民购置年货的清单,2017年,山东省进口橄榄油货值2.08亿元,同比增长9.51%;其中...[详细]

    02-09 10-0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