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灵岩寺祈福直通车”名额所剩无几 市民们速来“抢座”!

2018-02-14 09:25: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武文佳

  本报2月13日讯 2018农历大年初一,灵岩寺戊戌新年祈福会将在灵岩寺旅游区启幕。我市多位知名书法家还将与灵岩寺管委会共同推出“百福迎祥启旺年”活动。4月19日至22日,首届济南佛事用品博览会也将在山东机械设备展览中心开幕。

  随着灵岩寺新年祈福会迎来第14个年头,祈福会形成的“灵岩福,福灵验”品牌已经成为山东春节旅游市场最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节庆活动品牌之一。此次参与“百福迎祥启旺年”活动的书法家有张仲亭、邢增庆、宿振福、戴军、安学森、李虎林、田庆山、吴耀、沈承俊、李福增、王克泉、张克华、李岩选、于振才。

  近年来,每年春节到灵岩寺祈福的游客数量呈现逐步上升的态势。为方便游客前往灵岩寺游览、祈福,灵岩寺旅游区今年特别推出“灵岩寺祈福直通车”。活动启动不到一周,咨询和报名电话不断,截至发稿前,大年初一出行的名额只有少量剩余。据“灵岩寺祈福直通车”报名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不少市民也在询问大年初一之后几天的出行安排。

  市民王先生说,一家人每年都会在大年初一去灵岩寺祈福。“每次去我们都会在‘栢柿如意’前合影,不知不觉到今年已经13张了。”王先生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风景,以照片的形式记录一家人的成长,很有纪念意义。

  在济经商的李女士一家今年因为工作关系无法返乡过年,“我考虑带着孩子近郊游,灵岩寺是个不错的选择。”李女士告诉记者,在济南待了将近10年,“家门口”的灵岩寺竟然一次都没去过。“要了解一座城市的底蕴,首先要读一下这座城市的历史。位列‘海内四大名刹’之首的灵岩寺,是济南市唯一的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

  相关链接

  灵岩寺戊戌新年祈福会期间,灵岩寺旅游区特推出“灵岩寺祈福直通车”,市区发车,一站直达景区。乘车热线:0531-67976239,15865317150,成人价每位80元(含景区门票、来回交通)。乘车时间、地点:7:00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东北角停车场)—7:30(市五院门前公交站牌)—7:50(腊山立交桥,段店馨苑南门公交站牌)—9:00抵达灵岩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