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4万学生关注教育共享平台,寒假生活更丰富

2018-02-13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春藤小学四年级(1)班班级圈

  

  济钢中学学生冉子乔参加平台活动“我身边的年味”

  

  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八年级(17)班李欣乐利用空间与同学、老师分享自己的作业

  

  济师附小学生杨雅馨参加平台活动“晒晒我的手抄报”

  

  九中老师利用平台授课

  

  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首页

  

  平台微课资源页面

  

  平台移动APP

  大众网济南2月13日讯记者 王亚男)寒假期间,济南市教育局利用“互联网+”思维,积极组织学校用好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基于“网络学习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服务,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全面发展的客观需求。截止到2018年2月11日,24所市直学校均利用该平台启动了不同特色的寒假平台活动,吸引了14万学生的参与和点赞。

  其中,济南中学、济南三中、济南外国语学校和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小学在2017年11月就启动了寒假线上助学筹备工作。四所学校分别向学生推送了学科知识点微课、典型题讲解微课、专题练习等寒假学习资源5770余条。师生利用班级空间、个人空间开展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小组讨论,学生遇到学习困难和完成作业都可以在平台得到解决。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有“家长空间”、“问卷调查”、“线上活动”等家校沟通渠道,能够便捷地实现社会评教、亲子活动、家校沟通。放假前济南中学将期末考试成绩背对背推送至每一位学生、家长空间,与试卷、试题讲解微课一起,给学生提供了及时反思、提升的环境。

  除了利用平台提供大量的优质学习资源和家校沟通渠道外,市教育局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特点,精心策划了“我身边的年味”、“晒晒我的手抄报”、“运动达人”三个寒假德育活动,引导学生传承传统文化、培育家国情怀、养成良好习惯,让学生度过一个亲情浓郁、健康喜庆的寒假,让学生每个成长的瞬间得到老师、家长、朋友的见证。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小学四年级一班的于皓然不仅认真制作了“文明过春节、环保迎新春”的低碳春节倡议书,还在“运动达人”里展示了他苦练乒乓球的坚持和通过乒乓球3级等级测试后的喜悦,一年级五班的李萧逸每天练习跳绳,还跳出了新花样;济钢高中高一学生冉子乔秀起了窗花,高二学生丁歆怡练起了瑜伽操,济南二中高一学生栾凯则登上了跑步机……,展示了学生们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和健康文明的假期模式。

  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是济南市教育局根据国家“三通两平台”教育信息化基本政策建设的、面向向师生提供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的基本载体。目前,我市市直学校已在平台发布优质数字资源近5万条,涵盖各个学科的微课、课件、习题等,市直学校的师生、家长已可以通过平台“网络学习空间”接受服务。

  同时,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也得到了学校和师生、家长的普遍欢迎和好评。济南九中鼓励全体教师依托平台开展课前、中、后教学工作,实现信息化教学手段与课堂高度融合。高三地理备课组利用市平台开展“心系祖国,放眼世界——手绘地理示意图大赛”,寓教于乐、寓学于思,将学科活动融入德育引领,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特长的舞台,更增强了学生学业自信和成就感,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而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小学杨静老师说:“平台挺好用,运行很流畅,功能设计的简约而实用,老师们普遍感觉很方便,用起来得心应手,特别是资源的共享,丰富的资源便于老师即想即查即用。”来自四年级一班的靳依仁同学认为:“通过平台可以知道自己的课堂表现,还能发表自己的文章和相册,了解其他同学的生活和学习。”靳依仁的家长也表示:“这个平台从功能上来说很全面,既能看到老师布置作业、批阅作业的情况,也能看到孩子们在班级的表现、方便家校沟通,在平台上展示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表现,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孩子们的表现积极性,促进了孩子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进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年初一“灵岩寺祈福直通车”名额所剩无几 市民们速来“抢座”!

    2018农历大年初一,灵岩寺戊戌新年祈福会将在灵岩寺旅游区启幕。乘车时间、地点:7:00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东北角停车场)—7:30(市五院门前公交站牌)—7:50(腊山立交桥,段店馨苑南门公交站牌)—9:00抵达灵岩寺。[详细]

    02-14 09-02济南日报
  • 今天夜间要堵车?节前“聚会堵”为春节“预热”

    今天,济南市交警支队发布2018年春节假期出行预警分析:预计2月14日下午至夜间泉城路、洪楼、经四路万达、高新万达等商圈将出现流量高峰。今年,开元广场、泉城公园北门、大明湖西南门、千佛山北门、趵突泉东门、趵突泉北门、方特东方神画西停车场,以及济南动物园...[详细]

    02-14 09-02济南日报
  • 巧克力等礼物遇冷:情人节不敌春节 销售小高峰延迟

    又到了2月14日情人节,济南各大商超有关情人节的促销活动已经展开,但与往年不同,今年情人节恰巧是腊月二十九,碰上春节消费档期,相关的活动被融在其中,显得有些安静。[详细]

    02-14 09-02济南日报
  • 济南14万学生关注教育共享平台,寒假生活更丰富

    寒假期间,济南市教育局利用“互联网+”思维,积极组织学校用好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基于“网络学习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服务,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全面发展的客观需求。截止到2018年2月11日,24所市直学校均利用该平台启动了不同特色的寒假平台活动,...[详细]

    02-13 14-02大众网
  • 迎新春 水仙展明天将在大明湖开展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热闹欢快的春节,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将举办多个丰富多彩的迎春活动。盆景奇石园内的水仙花在品种多样的各色年宵花映衬下,更显得婀娜多姿。[详细]

    02-14 10-02齐鲁晚报
  • 年二十八忙年备年货,济南丁家庄大集超级红火

    丁家庄大集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从早到晚赶一整天,忙活一天下班时间,也可以扫个大集的尾巴。而目前,丁家庄大集已然成为济南城中村少有的大集,趁消失之前,赶紧去体验一把热闹的场面吧。[详细]

    02-14 10-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