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推出绿色出行卡 可不限本人、不限次坐公交

2018-03-01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市民向记者展示自己刚办理的绿色出行卡

市民在电子车票发售网点大厅里查看绿色出行卡办理须知

市民张敬用新办理的绿色出行卡刷卡乘车

  大众网济南3月1日讯(记者 刘大帅)1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自3月1日起,济南公交将正式对外发行绿色出行卡。该卡具有不限次数、不限本人、不限自然月等特点,并且持卡人可随意乘坐2元及2元以下的空调车和普通车。

  “绿色出行卡”怎么用?

  有效期内不限人、不限次乘车

  据悉,“绿色出行卡”共分10日、15日、30日三种套餐类型,价格分别为60元、70元、100元,其有效期对应为10天、15天、30天。市民可以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套餐”。与现有公交乘车IC卡体系相比,该卡不仅不贴照片,而且卡片不仅限于购卡人自己使用。

  “绿色出行卡”如何使用?济南公交总公司乘客服务中心副主任谭延蕾介绍,绿色出行卡可乘坐济南公交2元及2元以下的空调车和普通车。3元及3元以上线路、K301路、k302路不享受该卡优惠。该卡在有效期内不限次数,不限本人,可支持多人不同时段乘车使用,同时可跨月使用。

  当多人同时使用时,第一人使用该卡在有效期内的优惠功能。从第二人开始,则会扣除卡内充值余额,优惠政策与普通公交卡相同。“只要不在同一站点乘坐同一车次连续使用绿色出行卡刷卡,则该卡就可以在有限期内不限次数使用。”谭延蕾说。

  “我是做销售业务的,经常坐公交车去跑客户、谈业务,一个星期大约花费100元左右,一个月近400元的公交费。”在济南公交总公司电子车票发售网点里,记者碰到了前来缴费的市民李静文。在得知济南公交发行绿色出行卡后,他表示很合适,特别是对经常坐公交车出行的人,并在现场办理了一张绿色出行卡。

  据悉,今年6月1日,济南公交总公司还将计划发行1日卡、3日卡和5日卡,方便乘客自由、随意选择适合自己的“公交出行套餐”。

  “绿色出行卡”怎么办?

  不需身份证明,19个网点均可办理

  “绿色出行卡”如何办理?记者了解到,办理绿色出行卡不需要任何身份证明材料,仅需缴纳10元押金,选择相应的日期种类并缴费即可,该卡同时具备电子钱包功能。

  如果市民手中已有CPU普通IC卡(卡片背面右下角标有C),则可在CPU卡上开通绿色出行卡的功能,实现“一卡两用”。然而,M1普通IC卡(卡片背面右下角没有C标志),以及学生卡、老年优惠卡、免费卡等贴有照片的卡,无法直接开通绿色出行卡功能,需要另行办理。

  当首次使用绿色出行卡乘车时,该功能被激活,从激活当日零点开始计时,使用期限至有效期截止日的24时止。使用绿色出行卡时,默认优先使用绿色出行卡优惠,屏幕显示消费次数和剩余天数。当超出绿色出行卡有效期或超出绿色出行卡使用范围的,则使用IC卡余额付费,屏幕显示消费金额和余额。

  办理退卡时,未激活的绿色出行卡,可以到济南公交客服大厅退款退押金;已激活的绿色出行卡,费用不予退还,仅可退押金及电子钱包余额。

    济南公交电子车票发售网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济南公园通游年票办理最后一天 市民赶最后“末班车”

    28日,2018年度济南公园通游年票办理最后一天,在济南动物园和趵突泉公园的通游年票办理点,众多市民排起长队等候办理,大部分都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前来办理。公园通游年票每年的发售时间基本都是从前一年的12月1日到第二年的2月底,虽然发售时间长达三个月,但每年...[详细]

    03-01 09-03大众网综合
  • 济南宠物斗士:一只京巴寄养两年 宠物人的“春劫”

    漠之猫比泡泡幸运的是,父母全力支持她,为了开犬舍,甚至举家从市区搬到了农村。其实在济南,宠物经济所带动的相关产业,已不仅限于宠物护理行业,而是涉及狗咖、宠物酒店、宠物殡葬服务、云养宠等各种商业形态。[详细]

    03-01 09-03大众网综合
  • 济南有望“文明立法” 今后再随地吐痰可能就违法了

    有望“文明立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建永远在路上。之后,又有多个城市相继出台相关的条例,如2017年3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正式实施,2017年7月7日《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详细]

    03-01 09-03齐鲁晚报
  • 山艺今年报考人数达46174人 戏剧影视专业成热门

    近日,2018年艺考大幕拉开,山东艺术学院本科招生考试工作也于2月24日正式开启。山东艺术学院今年省内报考27340人,省外18834人,共计46174人,其中,最热门的要数戏剧影视学院,记者了解到,该学院共报考9688人,超过总报名人数的 1/5。 [详细]

    03-01 15-03大众网
  • 一条绣源河挑起"两座城" 章丘加快打造省会城市群中央活动区

    “要聚焦省会东部产业高地、宜居新区、文旅名城目标,按照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定位,突出规划引领、产业支撑、片区带动、组团发展,打好城市有机更新、城乡一体融合的组合拳,加快打造省会城市群中央活动区(CAZ)。[详细]

    03-01 09-03齐鲁晚报
  • 揭秘电竞艺考:报名火爆!没点游戏功底考题都看不懂

    火爆的艺考出现了一些新奇的专业,电子竞技算是其中之一了。潍坊技师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孙海亮介绍,在我省,潍坊技师学院是山东省第一个开设此专业的院校,学校从去年3月份开始招生,在本科院校中,山东还没有开设此专业的。[详细]

    03-01 09-0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