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宫拆违再行动 门牙村5000平米违建被拆除

2018-03-23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仲宫街道开展了春节过后的第一次集中助拆行动

  

对门牙村三处山体别墅约5000平方米进行拆除

  

拆迁过程中工作人员洒水降尘

   大众网济南3月23日讯记者 王亚男)23日,仲宫街道开展了春节过后的第一次集中助拆行动,出动大型挖掘机2台、铲车1台、洒水车1台、救护车1台,执法队员、安保等近180人,对门牙村三处山体别墅约5000平方米进行拆除。同时,省道327线沿线的23处农家乐自拆基本完成,拆除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将借助此次集中助拆行动进行扫尾。

  截止目前,仲宫街道一至三月份已经完成拆违拆临任务15万平方米。建好拆违拆临台账,逐一对标销号,确保6月底前拆除30万平方米的计划目标顺利实现,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拆违拆临是硬任务,仲宫街道党工委将对措施落实情况实行严格督查,纪工委、组织科、督查室将全程盯靠拆违拆临工作,坚决做到查处问题不遗漏、追责问责不放过。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的管理区和村,第一时间约谈诫勉;对工作不作为或出现重大疏漏,导致控违不力的,严格按规定从严处理。

  据了解,2018年南部山区多规合一规划即将出台,这对仲宫既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是严苛的历史挑战。规划实施是一项建管并重的工作:规划先行,突出功能区域布局,充分体现规划建设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拆违拆临,重塑文化特质和地域特色,强化规划成果的指导性和权威性。

  因此,仲宫街道在拆违工作上持续发力、巩固战果、主动出击、寻求突破,主要针对水库周边、河道沿线、公路两侧等关键部位,尤其是拆除占压公共空间、影响区域形象、体量大、难度大的重点区域。

  此外,仲宫街道还将配合国土、执法等上级部门稳妥实施画家村等一级水源保护地历史遗留建筑的拆除;对门牙存量建筑进行分类甄别,对不符合规划、无建设手续的坚决配合上级部门进行拆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