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即将进入微信乘公交时代!如何刷?看过来!

2018-03-26 08:29:00 来源: 舜网 作者: 崔永久

  舜网讯 一部手机走遍济南的日子来了!2017年9月20日,腾讯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正式宣布推出乘车码乘车,乘客在乘坐18路公交车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刷码乘车成为乘客出行新选择。

  微信扫码乘车在济南试点已有6个月时间,这项便民措施实行以来,极大地方便了乘客的出行,尤其是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还有的乘客对如何使用腾讯扫码乘车不太熟悉,近期,有许多乘客向公交部门来电咨询腾讯乘车码在18路公交车上的使用方法。据了解,近期,腾讯乘车码乘公交将在全市5000多辆公交车上全面推开,为此,济南公交部门整理了以下使用方法,请广大乘客进一步了解腾讯扫码乘车相关知识,以便方便乘客出行。

  据介绍,用户首次使用腾讯乘车码时,可通过微信搜索“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即可加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下拉微信聊天框点击“腾讯乘车码”,并打开相关城市的乘车码后,即可通过公共交通工具的扫码口进行扫描。此外,使用腾讯乘车码无需乘客提前充值,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为乘客提供多元支付方式,极大方便了乘客的出行。

  附:使用说明

  一、首次如何使用乘车码

  1)微信中找到“发现”-“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

  2)扫描下方二维码也可以进入“腾讯乘车码”小程序

  进入乘车码页面后,点击页面上方“切换乘车码”,切换至当前城市卡片,点击“立即开通”即可。

  二、开通后如何使用

  1)微信下滑打开乘车码

  开通后只需将微信聊天页面往下轻轻一滑即可使用乘车码

  2)微信卡包打开乘车码

  点击微信-我-卡包即可使用济南乘车码

  3)添加到桌面打开乘车码

  安卓用户可将腾讯乘车码小程序添加至桌面使用

  打开乘车码页面后靠近公交扫码机可进行刷码,扫码后机器提示会发出“验票成功”等语音,无需等待支付成功页面确认,0.2秒内即可上车!

  三、如何支付车费

  刷码乘车后,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只要一部手机就能走遍济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