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5月1日施行

2018-04-01 09:13:00 来源: 济南网·无线济南 作者:

  3月31日讯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济南新闻》报道,今天,《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公布。

  《条例》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和经营建筑垃圾长期消纳场、临时消纳场和装饰装修垃圾无害化处理厂。禁止在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区域选址建设。

  排放建筑垃圾的建设工程、装饰装修工程(不含居民家庭装饰装修)的建设单位和拆除工程组织实施单位,应当在工程开工前向城市管理局提交建筑垃圾处置方案和核算建筑垃圾排放量的相关资料,申请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城市管理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核准的决定。

  违反本条例规定,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者未纳入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的企业运输的,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对工程建设单位或者拆除工程组织实施单位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本条例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研究生底薪每月2万元 人工智能企业敢“开价”

    招聘会上提供4万余个用人岗位,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前来。今年3月31日,在山大2018年春季双选会上,就有主打人工智能的企业前来招聘,研发岗位本科毕业生底薪每月1.5万元,研究生底薪每月2万元,相当于年薪18万元和24万元。[详细]

    04-01 09-04大众网
  • 四线汇聚济南新东站

    3月29日,济南新东站站房和广场初现雏形:站房地上二层主体已经建成,目前正进行钢结构顶层屋盖的基础施工;站前南广场、站房东西两侧的站台初具规模;西侧的石济客运专线铁路和东侧的胶济高铁铁路线已铺设到“家门口”,两个地铁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地下一...[详细]

    04-01 09-04舜网
  • 注意啦!《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5月1日施行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济南新闻》报道,今天,《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公布。《条例》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和经营建筑垃圾长期消纳场、临时消纳场和装饰装修垃圾无害化处理厂。[详细]

    04-01 10-04济南网·无线济南
  • 济南上演华丽旗袍秀 大国服饰雅韵尽显

    3月31日,孟洛川2018春季新品发布会暨孟洛川品牌西装定制线上市庆典,在泉城济南宽厚里举行。本次发布会以“百年尊荣,旭日升--中西连雀,跃神州”为主题,与所有嘉宾共同品鉴了一场大国服饰的内在雅韵,受到各界关注。[详细]

    04-01 10-04大众网
  • 春风十里醉桃园,摄影大赛等您来

    今天上午,济南·马山2018桃花旅游文化节暨“漫田园、道马山、忆乡愁”主题摄影大赛在长清区马山镇开幕,活动的主办方特地邀请了山东艺术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4名学生作为本届旅游文化节的形象大使。 [详细]

    04-01 00-04大众网
  • 来场甜蜜之旅!第九届高官寨甜瓜节开幕

    3月31日上午,章丘西北、黄河岸旁,济南市章丘区第九届高官寨甜瓜节在高官寨现代农业产业园隆重开幕。瓜王评选、锣鼓舞狮表演、情景剧《甜瓜的前世今生》、园区体验让游客乐在其中,果肉洁白、软甜多汁的甜瓜让游客赞不绝口。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今年得益于“泉城蓝...[详细]

    03-31 16-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