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所得超12万未申报个税?今天最后一天了 可用手机APP完成申报

2018-04-02 08:50: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王晶 曹茜 黄敏

  “前两天报纸上说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具体都有哪些事项,我们平时常接触的一些办税业务在不在里面?”“年所得12万元以上3月底前要申报个税,我之前忘记了,现在还来得及吗?”3月31日,济南的“大客厅”泉城广场,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济南市国税局和济南市地税局的工作人员面对面为市民讲解最新的税收政策。

  “《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两个清单从4月1日开始推行。”济南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郭龙一边向市民发放清单一边解释。“‘最多跑一次’清单有5大类239项办税内容,包括了税务登记、发票办理、纳税申报等业务。‘全程网上办’清单有47项办税业务,这些业务纳税人通过互联网办税平台,完全能够自主办理,不用再到税务局现场。”郭龙表示,“清单中具体的办税事项在济南市国税局的官网上都能找到,您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再详细了解。”

  郭龙表示,4月1日开始,不仅有两个清单开始正式推行,还有新的信用等级评定办法,纳税信用级别由过去A、B、C、D四级别变为A、B、M、C、D五级。“像新办企业、年度内没有生产经营收入的企业,今后都可以参与M级评定。”

  在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市民咨询年所得超12万要进行个税申报的问题。“4月2日还可以办理,因为截止日期正好赶上周末,所以顺延一个工作日。”济南市地税局市中分局办税服务厅主任吕甜甜说,“其实现在已经实现了电子申报,如果实在没有时间,可以尝试用在电脑PC端或者使用手机APP完成申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