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外国语学校2人考入全球顶尖设计学院

2018-04-17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感恩学校,成功源于精心规划和培养

  

特色文书是世界名校敲门砖,艺术学习充满挑战

  大众网济南4月17日讯记者 谢玮)“被色彩吸引,注定了我未来的方向”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的2018届毕业生毕傲璋、郭曼琨向记者说。来自全球六大顶尖服装设计学院之一的帕森斯设计学院以及全美第一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喜报,为她们的艺术梦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

  头脑风暴帮助思考,思想的表达来源于自由轻松的氛围

  据了解,毕傲璋与郭曼琨此次分别被帕森斯设计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以及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平面设计专业录取。帕森斯设计学院,世界六大顶级服装设计学院之一,为时尚界输送着最顶尖的人才,成就着当今世界的时尚面貌。而罗德岛设计学院,则是美国艺术类院校翘,其平面设计专业全美排名第一,该校一直是培养卓越艺术家的摇篮。

  在被问到对艺术的理解时,毕傲璋告诉记者,我对艺术的理解是在不断进步的,是一个从具象到抽象的艺术思维转换的过程,模式更自由。而郭曼琨则说:“用平面设计的方式去传达思想,这跟纯技巧的画画是不太一样的。我之前做过几个跟女性相关的设计,比如太姥姥的三寸金莲,我认为那个年代对女性美的认知是一种畸形的,真正的美应该是自然的,所以我设想着回到太姥姥20岁的那个年代,做了一系列的纯艺作品。”

  据了解,当前省内高中阶段开设艺术选修课的国际课程中心并不多,而济外国际课程中心算是其中之一。这两名同学告诉记者,在外教老师Troy的艺术选修课上,她们会根据某些有深度的词语不断的进行头脑风暴并利用发散性思维去思考,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改变了她们传统的被动式接受知识的模式,让她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艺术视角。而学校也给她们提供了一个更为轻松自由的空间来促进每一个人的个性化发展。

  特色文书是世界名校敲门砖,艺术学习充满挑战

  所有学生在高中阶段的入学标准都是一样的,至于是否选择艺术方向,完全看学生个人的兴趣爱好。除了常规的标化成绩与语言成绩外,优秀的作品集、丰富的课外活动经历以及具有个人特色的文书也是他们进入世界名校的敲门砖。“参加校内各类社团、志愿者协会、模联,设计各类宣传册、海报等经历让我的文书看起来更加丰满,与升学指导老师不断切磋敲定主题,讨论细节以及出彩点,从而更好地将我的个人色彩在文书中呈现出来。”毕傲璋告诉记者。

  在采访的最后郭曼琨告诉记者:“从小到大,画画是我坚持最久的事情,从第一次学会握笔到现在,我的画大概摞在一起有几米了,每年暑假顶着四十度的高温去古镇写生,为了出一个作品常常要通宵赶画,为了提高语言成绩所有的假期都用来泡图书馆学习上课,每一个需要突破的地方对于我来讲都是挑战,但也正因为这些挑战从而让我发现了更好的自己。”

  感恩学校,成功源于精心规划和培养

  郭曼琨说:“济外国际为我们提供了个性化的发展空间,自由轻松的文化氛围,独立的艺术创作空间,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文化与艺术氛围,感谢母校三年来的培养。”同时,毕傲璋也告诉记者:“我在学校里面选修了AS Art,为我将来的艺术院校申请增添助力。艺术课上,外教Troy不断地鼓励我们进行创新绘画,不限制任何的主题和外部条件,这使得我无处安放的脑洞得到了最大的释放。”

  近年来,艺术留学引起了中国家庭越来越多的关注,但无论是从艺术理念、作品集准备、未来规划,还是从语言水平、学习方法、艺术视野等方面来看,国内的艺术生要与国际一流艺术院校接轨还有相当的难度。除了需要具备优秀的综合品质外,卓越的艺术视角以及多元化的思维方式也是中国艺术类考生突破重重关卡抵达名校之巅的制胜法宝。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出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方案 生活垃圾分类7月起“强制推行”

    VCG111148181614.jpg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在实施范围上,我市提出,全市范围内的公共机构、相关企业全面实施垃圾强制分类;选择部分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选择部分社区(村)开展垃圾分类...[详细]

    04-17 09-04济南日报
  • 赏花就到黄河北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已种植3万株樱花

    20180417070551830.jpg

    而冠世花园总面积约相当于13个泉城公园,虽然品种不如泉城公园多,但这里的植株总数5倍于泉城公园,将成为先行区的花海。现在五龙潭、泉城公园、千佛山、济南森林公园等景区都种有数量不等的樱花,济南植物园也有樱花园,但上述景区樱花规模远不如冠世花园万株樱花园。[详细]

    04-17 08-04济南时报
  • 济企国际化再添新平台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研讨会”召开多国驻华大使来济谈“合作”

    20180417064810732.jpg

    16日上午,“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研讨会”在济南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外交部欧洲司司长陈旭,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参与此次中外企业面对面对接,王伯芝认为,能把济南企业、产品推介到欧洲,再到世界,...[详细]

    04-17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机场夏航季换季 5、6月飞首尔仅280元

    4月17日,济南机场2018年夏航季航线推介会在贵和洲际酒店举行。在推介会上,山东航空、四川航空、东方航空等航空公司做了新航线、新价格的推介。5月5日至6月30日,乘坐东方航空由济南飞往首尔仅需280元(不含税)。 [详细]

    04-17 14-04大众网
  • “宜家姐妹”迪卡侬旗舰店年底开门纳客

    在国外,有宜家的地方必有迪卡侬,而这对国外盛行的“姊妹花”项目也即将在济南西部呈现。记者看到,与西部会展中心一街之隔的迪卡侬山东旗舰店项目在进行基坑施工,据介绍,该项目9月就能完工,年底即可开门纳客。[详细]

    04-17 14-04大众网
  • 济南网上供水史馆重装升级 指尖滑动就知济南供水史

    经过近半年补充完善,济南“供水史馆”又升级了。补充后的供水史馆采用大量老照片、历史文件、微缩群雕、3D影像、历史文物、触摸式信息展示屏等形式,回顾了济南80多年的供水历程。市民可以亲身感受济南供水历史的厚重,触摸供水历史的脉络。 [详细]

    04-17 1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