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4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2018-04-18 10:15: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沙文婧

  4月17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市纪委今天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具体通报如下:

  一、市房产测绘研究院乱收费问题。2014年至2015年,市房产测绘研究院擅自扩大收费范围,超标准收取测绘费69.98万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3月,市房产测绘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少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房产测绘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胡本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市房产测绘研究院调度科科长刘文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市市政工程协会违规收取评审费问题。2012年至2014年,市市政工程协会以技术推广费名义违规向企业收取评审费共计31.68万元。2018年3月,市市政工程协会会长丁尚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市建筑工程质量协会乱收费问题。2016年以来,市建筑工程质量协会连续两年未通过登记管理机关年检,违规收取会费共计7.35万元。2018年3月,市建筑工程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维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违规销售刊物资料问题。2016年至2017年9月,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违反《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向企业印制出售《工程造价信息》,收取资料费共计60余万元。2018年3月,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会长郑爱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自查整改,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好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规违纪行为,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东欧大使看泉城:济南充满活力 希望加强合作

    20180418082808423.jpg

    4月的济南,春风送暖、百花齐放。泉水是济南的魂,拉脱维亚同样拥有丰富的泉水资源,且具有医疗作用,希望双方可以就泉水医疗方面的合作展开探讨。山东高速等济南企业在塞尔维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展现了不凡的实力,希望两地能够继续加强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深...[详细]

    04-18 10-04舜网
  • 开展立法 纳入考评 增加设备 济南“5张牌”强制推进垃圾分类

    read_image.jpg

    具体措施包括制定详细的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开展相关立法工作、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工作考核、完善设备设施建设、垃圾分类进校园等。在增强设备力量方面,我市将建设1至2处有害垃圾暂存点,分别设在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厂和第三生活垃圾处理厂,按计划9月份完成。[详细]

    04-18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市民在山体上私开菜地几百块,远看犹如梯田

    6391924907349636978.jpg

    金龟山毁绿种菜近日引发关注,4月1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分别探访了高新区阁老山、历下区荆山以及市中区蝎子山,发现这几处山体种菜现象普遍存在。在所有的菜地中,还有开垦出来的三四块地是空的,并没有种植作物,地里铺着木头板子或枯树枝。[详细]

    04-18 09-04齐鲁壹点
  • 省人大常委会来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 于晓明王忠林殷鲁谦参加活动

    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于晓明带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副市长孙斌参加相关活动。[详细]

    04-18 10-04济南日报
  • 张宇老师“赛跑”日记:让学生成为奋斗者

    她是晚自习后在教室抄下满满一黑板习题的“不怕累老师”;她是利用午休时间“抓”学生补课的“急性子老师”;她还是中秋节带学生吟诗赏月的“最浪漫老师”……她就是历城二中有着17年教龄的语文老师——张宇。4月16日,大众网记者走近这位备受学生喜爱的语文老师,...[详细]

    04-18 09-04大众网
  • 泰济交界处山火明火已全部扑灭 无人员伤亡

    4月17日下午,在泰安、济南交界处发生山火。经过3000余名各类扑救人员的连夜扑救,截至4月18日6时30分明火已全部扑灭,目前正在清理火场。现场无人员伤亡。[详细]

    04-18 09-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