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十一路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计划11月20日建成通车

2018-04-19 09:51: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刘高君

  工程施工现场。(刘高君 摄)

  本报4月18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经十一路片区路网结构,完善道路及配套设施,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启动。工程计划今年9月30日完成管线及路基建设,11月20日建成通车。

  经十一路片区棚户改造项目是我市今年打通瓶颈路、断头路的重点项目之一。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建设工程位于槐荫区,东起阳光新路,西至南辛庄西路,道路规划红线宽度为30米,快车道为双向四车道,全长约1967.99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道路、敷设雨污水管线,配套实施给水、燃气、热力、弱电、电力等土建工程,同步进行道路绿化、路灯、交通设施等建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优化东部城区路网,完成经十一路、凤岐路、和平路东延等27条瓶颈路建设改造。”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作为省市级重点道路工程,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众望所归的民心工程。

  经十一路的施工位置,为原经十一路棚户区,人口稠密,交通承载力不足。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市西部增添一条城市次干道,极大缓解经十路的通行压力。同时,也为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片区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满足棚户区安置房及周边百姓的水、气、暖等需求,为片区的人民生活、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瓶颈路不通不行,建设时再添“新堵”更不行。自进场施工以来,施工单位采取了更加有效的降尘、降噪等低影响施工措施,以“安全、少占、路畅、绿色”为基本原则,反复优化交通组织,特别是居民区周边,将更注重空间封闭,向周边居民和商户发放施工道路封闭告知书,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采用分段分幅错时方式,把施工影响降至最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阳:请“关键少数”吃“廉政大餐”

    QQ图片20180420095929_副本.jpg

    “要深刻吸取教训,守住忠诚之心,永葆为民务实的清廉本色。”4月19日下午,济阳县组织领导干部到省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济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宇在会上为全县领导干部敲响警钟,进一步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推向高潮。[详细]

    04-20 12-04大众网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草案描绘美好蓝图

    15232515581000000.jpg

    目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草案正在公示中。”该工作人员描述,先行区将实现城乡一体,打造山清水秀的大生态,有望实现村边有田、房边有树、路边有站、水里有鱼、山水林田湖生态完整的大美画卷。[详细]

    04-20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南山成康养首选,医疗配套不足的短板亟待提升

    17299628956728067211.jpg

    南部山区森林覆盖率超65%,是济南的绿肺和氧吧,也是济南人钟爱的“后花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摄  在济南市区通往南部山区的省道103线旁,立着不少景区、休闲游项目的指示牌。[详细]

    04-20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市首例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一审开庭

    今天,原章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书记袁乃杰涉嫌受贿、贪污一案在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袁乃杰在担任原章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章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章丘市政府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受贿...[详细]

    04-20 09-04大众日报
  • 好消息,济南这条普通公交可以和BRT免费零换乘了!

    先从K40路起,经过前期的调试与准备,从4月21日起,济南公交将K40路部分运行路段由路侧调整至路中BRT专用道试运行。公交公司还说了,以后会有更多的普通公交进入BRT专用道运行,实现免费零换乘。[详细]

    04-20 09-04生活日报
  • 趵突泉酒厂要被关停?厂方回应:“新厂区1年内建成”

    “市民朋友们不必担心,趵突泉白酒供应没有任何问题,企业生产也不会中断。由于趵突泉酒厂有部分仓储用地位于卧虎山水库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企业将加快搬迁步伐。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针对不全部在水源保护区内的企业,济南将进一步研究,采取“一企一策”的...[详细]

    04-20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