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飘万里,2018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平阴开幕

2018-05-04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4日讯(记者 张帆)今天,“以玫瑰之名、向世界发声”为主题的2018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在山东平阴开幕。会场内外,数十家海内外玫瑰产业企业参展,百余家玫瑰产业上下游企业齐聚“玫瑰之乡”,千余家玫瑰商品销售企业现场展示,“中国玫瑰之乡”山东平阴,上演了一场玫瑰盛宴。

  2018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除博览会外,还安排了国际玫瑰主产区合作洽谈会、平阴县2018年特色小镇招商推介会和中国玫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三大主题活动。

  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是今年平阴玫瑰花季的一大亮点。这是一个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山东省林业厅、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指导,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分会和平阴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性玫瑰展会,每年一届,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为丰富的国家级玫瑰产品盛会。其成功举办,将为充分整合国内玫瑰产业上下游企业资源,促进整体行业联动发展,统一玫瑰产业商品交易平台,规范交易手段、渠道,提升玫瑰加工水平和技术,促进我国玫瑰产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契机。本次博览会主题是,以玫瑰之名,向世界发声。博览会设玫瑰商品、玫瑰加工设备 、玫瑰小镇旅游产品、玫瑰花木制品、名优特林产品等5个展区、61个展厅。

  2000年,平阴县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玫瑰之乡”。据介绍, 目前,其玫瑰种植已遍布全县8个镇街,总面积6万余亩,年产玫瑰鲜花(蕾)2万吨。同时,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建设了玫瑰高端产业园,培育了掌握国际领先超低温冻干技术的华玫生物等40余家规模以上深加工企业,引进建设了国内最专业的玫瑰资产交易平台——云谷,这里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玫瑰资产交易中心和玫瑰产品集散地。平阴玫瑰品牌价值达到21.21亿元,年产值近50亿元。

  5月4日,平阴迎来万亩玫瑰花开和各界宾客的同时,还迎来了国际玫瑰主产区合作洽谈会。该洽谈会由济南市贸促会和平阴县政府主办,云谷集团承办。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焦卫星,保加利亚驻上海领事馆商务参赞王思(kostadin djatev)分别致辞。在会上,平阴玫瑰推广大使浦边苳子女士介绍平阴玫瑰在日本的推广情况,日本国立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大久保直美博士介绍平阴玫瑰的开发应用情况,云谷投资有限公司介绍平阴玫瑰产业基地运营情况。在此之后,保加利亚驻上海领事馆商务参赞王思(kostadin djatev)、智利最大的玫瑰果油生产企业coesam集团总经理JAIME AMIN,致力于中巴交流的圣福林集团董事长相杨,荷兰贸易促进会济南代表处副代表刘鹏,山东云谷产业投资公司总经理冯现洋,华玫生物董事长王彬,这六位嘉宾围绕玫瑰种质资源引进合作、玫瑰标准化栽培技术的引进、玫瑰延伸产品技术合作、玫瑰企业双边投资合作、玫瑰产品进出口贸易合作、中国玫瑰交易市场合作意向等进行了热烈的多边对话。

  博览会期间,平阴县还就中盟商品交易中心项目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该项目的提出,是基于鲁西、鲁北乃至周边是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项目的空白区域,利用“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模式和商品合约协议挂牌模式,从事大宗农产品(如玫瑰、阿胶等)实物、仓单以及非标准化的远期合约、互换合约、期权合约等场外衍生品交易,为市场提供现代化的采购和配售服务,从而形成大宗农产品的全国集散中心、价格中心、结算中心。

  伴着花香,中国玫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和平阴县2018年特色小镇招商推介会同期举行,向与会客商推介平阴玫瑰小镇、阿胶小镇。平阴县与京商百城签订阿胶小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玫瑰小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途远公司、中国航天建设集团、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户外教育分会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平阴特色小镇的建设发展勾划了美好蓝图。

  中国玫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于2016年,是玫瑰产业领域第一个全国性行业组织,由平阴县发起,经国家科技部下属的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批准成立,它以推动国内外玫瑰产业链上下游交流合作、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开展行业自律与维权、规范促进玫瑰企业发展为宗旨,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组织技术攻关,加快成果转化,提高合作效率,通过“一带一路”和“互联网+”战略实施,参与全球玫瑰产业价值链重塑,提高中国玫瑰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和占有率,推动中国玫瑰产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其成员单位,涵盖了玫瑰产业研发链、加工链、市场链和服务链,链接山东平阴、甘肃苦水、新疆和田、云南八街、山东定陶、河南商水等玫瑰主产区的权威性行业组织,搭建了一个产、学、研、金、介多位共赢的产业平台,创造了一个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玫瑰产业创新创业生态圈。今年中国玫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的主题是,弘扬玫瑰文化、振兴玫瑰产业,吸引了100多家成员单位前来参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边|它曾是最大的书店,老济南经常偶遇购书的老舍

    文|刘树林  一提起“东方书社”,对“老济南”来说,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1929年,东方书社由胶东四股东刘震初、曲慕西、刘金城、李文苑集资建设而成。鲁迅、巴金、冰心等人的许多著作在济南从这里首发,老舍和许多知名学者都经常光顾书店。[详细]

    05-04 10-05齐鲁晚报
  • 被猫狗抓咬伤了怎么办?济南这81个地方可打疫苗

    春夏季,猫狗等动物进入发情期,狂犬病发病也进入高发期。随着近日气温的升高,因动物致伤前往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进行处置的人数也不断上升。附:济南市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详细]

    05-04 10-05齐鲁晚报
  • 让济南这个城市变得更漂亮,沿街机关单位要拆墙透绿

    城市的颜值提高,不仅让市民和游客感到赏心悦目,更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有力抓手。”王忠林表示,确实需要保留的围墙,必须是高标准的透视墙,并进行墙体绿化,尽量还绿于民还空间于民。”同时严格规范查处一批违法停车行为,引导广大市民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详细]

    05-04 10-05齐鲁壹点
  • 商河县“1+3”模式向老党员学习

    3日上午,济南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来到商河县,集中参观考察了该县的党建工作模式及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为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商河县采取“1+3”模式,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重要阵地和鲜活教材。 [详细]

    05-04 11-05
  • “党员联户”“今天我值日”槐荫区腊山街道这样践行乡村文明

    “党员联户”、网格化管理、“今天我值日”、“一句话承诺”等系列举措在腊山街道乡村文明行动开展过程中逐渐被落实,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参与度,凝聚村民力量优化了村容村貌,在街道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详细]

    05-04 08-05大众网
  • 献礼青年节 山东省监狱歌手争霸赛今日开赛!

    春夏蓬勃季,青春放歌时。5月3日,山东省监狱在中层会议室举办“声动省监”警营十佳歌手比赛,来自监狱各部门的参赛选手登台献唱,激情放歌。[详细]

    05-03 1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