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全国小康城市百强名单出炉 济南位居32

2018-05-06 09:31:00 来源: 鲁网 作者:

  厉害了!

  最近中国城市全面小康指数

  前100位榜单出炉

  中国地级市(含副省级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

  山东城市具体数据

  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榜单中,山东这些地方上榜:青岛、威海、东营、济南、烟台、淄博、潍坊、日照、泰安、莱芜

  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

  山东城市具体数据

  排名如何而来的?

  《报告》对2017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53个城市进行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文化建设、生态环境、社会治理五大领域进行监测,形成了系列小康评价指数,衡量各领域建成水平。这意味着,要进入全国百强,需要击败500个对手!

  2011-2017年中国小康指数变化示意图

  取得3个以上A+级的城市即“中国城市小康分项指数等级A+A+A+级以上城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全面发展的优秀代表。

  在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和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中,小康分项指数A+A+A+级以上城市有33个。

  中国省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结果

  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全面小康指数超预期点的省区市有7个。小康分项指数中,小康经济指数等级A+级的省区市有3个,小康生活指数等级A+级的省区市有3个,小康文化指数等级A+级的省区市有2个。

  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

  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城市,分布在26个省份,其中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和福建数量较多。分区域看,东部地区52个、中部地区23个、西部地区19个、东北地区6个。

  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

  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城市,分布在23个省份,其中浙江、江苏、山东、河南和福建数量较多。分区域看,东部地区60个、中部地区21个、西部地区14个、东北地区5个。

  你的家乡排在第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是谁动了本土便利超市的“蛋糕”?济南统一银座再关一店

    微信图片_20180506102436.jpg

    5月4日,已闭店的统一银座济南领秀城店,货架上的货品被陆续清空。”  就在去年,济南文化东路和山大路路口附近的两家统一银座门店就陆续闭店。除了济南几家统一银座便利超市闭店以外,青岛的几家商超也没逃出闭店的魔咒。[详细]

    05-06 10-05齐鲁晚报
  • 济南重点保护山体名录将动态调整 首批名单出于保泉需要

    timg-(1).jpg

    馒头山虽未列入重点保护山体名录,但其属于张夏-崮山寒武纪标准层型剖面地址遗迹省级自然保护区,同样处于保护范围内。据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针对每一座破损山体的不同特点,研究确定不同的治理施工方法。[详细]

    05-06 10-05济南时报
  • 厉害了!全国小康城市百强名单出炉 济南位居32

    timg.jpg

    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榜单中,山东这些地方上榜:青岛、威海、东营、济南、烟台、淄博、潍坊、日照、泰安、莱芜 在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和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中,小康分项指数A+A+A+级以上城市有33个。[详细]

    05-07 09-05鲁网
  • 见绿还要增花添彩 济南生态绿化再放大招

    “泉城道路不仅要绿起来,还要增花添彩,让街道艳起来”。6日上午,“全市生态绿化提升工程动员大会”在龙奥大厦举行。会议明确表示,一场涵盖“裸露土地绿化、山体公园建设、建绿透绿、杨柳飘絮治理、增花添彩工程”等十大行动的生态绿化提升攻坚战,自此在济南打...[详细]

    05-07 08-05大众网
  • 济南人才市场重新启用 将在每周六举办招聘会市场求职招聘等项目均免费

    位于五里牌坊的济南人才市场曾经是招聘会举办的热门地点,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今天,该市场举办了今年首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6000多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据介绍,除了招聘会,济南人才市场周六、周日(节假日除外)正常工作,市场求职、招聘、素质测评、职业指导...[详细]

    05-06 10-05济南日报
  • 济南城市提升“十大行动”咋落实?看看你住的区怎么靓起来

    5月3日,济南提出开展城市提升工程“十大行动”,推动城市治理水平提档升级。长清将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彻底整治城市卫生顽疾,以精细、精准为原则抓好街巷保洁提升,抓好空气质量提升,抓好公厕改造提升。[详细]

    05-06 10-05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