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文砚海纳齐鲁神韵 文博会上受追捧

2018-05-11 2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山东展馆内展览的齐鲁文砚

一山一水一圣人

泉城(东荷西柳)

砚雕绿端摆件(泉城荷韵)

  大众网深圳5月11日讯(特派记者 张娜 尹延杰)5月11日,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山东展馆内展览的齐鲁文砚备受参观市民追捧。山水圣人、泉城美景、东荷西柳……当这些最具齐鲁特色的传统文化,栩栩如生地出现于一组组“齐鲁文砚”之上,势必成为人们的焦点。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自10日开幕以来,山东露予砚台艺术馆馆长、山东尚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露予女士就守在山东展馆内,为来往参观者介绍正在展览的齐鲁文砚。

  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是全国人民所公认的,尤其是“一山、一水、一圣人”是山东所独具的文化资源。为此,露予亲手设计、制作的齐鲁文砚系列走进深圳文博会,让更多人了解到齐鲁文化的精髓。

  露予介绍,山东尚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国齐鲁文化挖掘、整合、推广、传播为主,集策划、设计、开发、执行于一身的综合性公司。自成立来,以“责任担当、不辱使命,力求创新、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锐意进取,连创佳绩,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由于其突出的贡献,被授予国家级旅游产品研发基地、版权示范基地、中国最佳文创企业、中国知名文化品牌;获山东省委、省政府最高文化艺术奖—泰山文艺奖。

  “文化资源的特殊性决定它既是最有价值也是最稀缺的。但实践表明,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只有进行高起点的艺术打造,才能转化成为高附加值的文化资本,并获得长链条型的持续回报。”露予说,今后,她将依然坚持原创姿态,一如既往地开发以齐鲁文化为主题的文化产品,并推动其走向世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过街天桥流行加装直梯 济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更加人性化

    近日,历山路家乐福门前过街天桥加装的垂直电梯已正式启用,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济南有3座过街天桥经过改造后加装了直梯,纬十二路已建成的3座过街天桥本就安装了直梯,此外,工业北路正在建设中的一座过街天桥既有步梯又加装了直梯。过街天桥加装直梯日渐流行,老...[详细]

    05-12 09-00济南日报
  • 济南西部再添一所公办高中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9月1日开学

    今秋新学期,济南西部一所新建公办高中学校——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将开学。前不久,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落户长清大学科技园,与山东师范大学大学城实验学校、济南市大学城实验学校形成了大学城优质学校的集群效应,这可以看出近年来不少优质教育资源集中“...[详细]

    05-12 09-00济南时报
  • 济西湿地开园倒计时 经过5年多的生态修复及后期涵养已初具规模

    10日,在玉清湖水库南侧的济西湿地公园,经过5年多的生态修复及后期涵养,已经初具规模。在园区南门附近,新建成了面积达数千平方米的旅游服务中心,设有售票厅、旅游接待区、餐饮区、观景台等服务设施。[详细]

    05-12 09-00济南时报
  • 一方文砚海纳齐鲁神韵 文博会上受追捧

    5月11日,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山东展馆内展览的齐鲁文砚备受参观市民追捧。山水圣人、泉城美景、东荷西柳……当这些最具齐鲁特色的传统文化,栩栩如生地出现于一组组“齐鲁文砚”之上,势必成为人们的焦点。[详细]

    05-11 20-54大众网
  • 济南参观团赴深圳文博会考察学习

    5月10-14日,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开幕。济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常建带队济南参观团,参观考察文博会上山东及其他展馆建设情况,并对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和济南文化创意产业进行推介宣传。[详细]

    05-12 12-02大众网
  • 山东元素“惊艳”鹏城 齐鲁文化走进文博会

    5月11日,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推介洽谈会举行。山东部分重点文化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详细]

    05-11 1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