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百突泉村选房现场热闹 200余户村民领到新房钥匙

2018-06-10 08:48: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邵明红

  本报6月9日讯 今天早晨7:00,雨还在下,却丝毫没有影响百突泉村村民们选房的热情。67岁的徐秀香早早来到选房现场,却看见村民们早就在这里排起了长队。包括她在内,200余户村民即将在这里领到新房子的钥匙。

  百突泉村位于长清区平安街道。曾经,这个村庄和其他大部分村庄一样,村民们平时就在外边打工或做生意,留在村里的多是老人和孩子,只有节假日村里才会热闹一些。这个村庄的位置却又决定了它和其他村庄不大一样。自2009年修建刘长山路西延长线开始,百突泉村陆续开始拆迁。2016年8月,为支持轨道交通建设,百突泉村实施了整村搬迁。而就在这样的一个早晨,平时碰不着面的村民们在选房现场相遇了。他们一天天数着日子盼的新家终于就在眼前。

  截至目前,村庄整体搬迁已一年零十个月。一栋栋6层高,户型分为60平方米、8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的新楼房矗立在长清区将重点开发的文博片区中心位置,等着新主人们的到来。与此同时,200余户村民经过身份验证后,就要先抽取选房顺序号,然后再按照顺序号进行抽签,最终抽取到他们新家的具体房号。之后,他们可以当场领到新房子的钥匙。

  还不到9点,徐秀香已经拿到新房钥匙。带着小外孙,她走出会场,朝新房方向走去。“这边我们都来看过很多次了,只是以前不知道哪一套是自家的。”她边走边说,小外孙正不停地撕扯着新钥匙上的塑料包装。来到一楼一新房门口,她的小外孙请求由自己来开启新房的大门。他将钥匙插进锁孔,用力扭动,房门却纹丝不动。他又换了一把钥匙,还是不行。徐秀香抬头看了一眼门框,“是101室,没错啊。”旁边的一位村民提醒,“会不会是楼号错了?”徐秀香拿出装钥匙的信封,眼尖的村民发现了问题,“3号楼,不对,这里是1号楼,3号楼在前面。”“哈哈哈,开了半天人家的门。”徐秀香笑着往3号楼走去。

  这次,门终于打开。60平方米的房子展现在面前。虽然户型不大,但是卧室、餐厅、客厅、厨房和卫生间一应俱全。由于楼间距够大,虽然是一楼,房子里却也很是亮堂。“本来想着年纪大了,最好能抽个一楼,没想到还真抽到了,我得给孩子回个电话说一下。”徐秀香乐呵呵地按响了手机。

  外面,雨一直在下,可选房的村民们或许和徐秀香一样,心里正阳光明媚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造“国际智慧医学城、绿色健康示范区”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草案公布

    W020170209404085531698.jpg

    市规划局今天公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并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草案6月8日起在市规划局网站以及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吴家堡街道办事处等现场公示30天。[详细]

    06-09 09-22济南日报
  • 济南公租房申请时隔3年重启

    VCG111148261783.jpg

    与以往不同,按照今年3月执行的《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今年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范围、条件和租金标准均有所调整。配置标准方面,家庭成员2人(含)以下,配置1套一室户住房,其中单亲家庭带1名异性子女的配置1套二室户住房;家庭成员3人(含)以上的,配...[详细]

    06-09 09-15济南日报
  • 济南出台工伤预防项目评估管理暂行办法

    20180609072902910.jpg

    近日,从济南市人社局获悉,济南市出台了《济南市工伤预防项目评估管理暂行办法》,旨在提高工伤预防费的使用效率,为工伤预防项目评估工作提供了更具权威性、操作性、专业性的依据,对实现工伤预防项目的专业化运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详细]

    06-10 08-40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山东老年大学11日起报名注册 设刻瓷结艺等非遗专业

    山东老年大学秋季招生11日19时正式启动网上报名注册,想要报名燕山校区和文化馆校区专业的老人,可在6月11日19时至22日24时进行报名注册,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均可报名。据了解,今年山东老年大学新增多个专业,尤其是文化馆校区开设非遗专业,将由非遗文化传承人亲自进行...[详细]

    06-10 08-46齐鲁壹点
  • 入汛后首迎降雨小清河涨了24厘米 14日局部有雷阵雨

    经过多日的高温炙烤,市民都盼望着一场雨能来济南去去热气。”  此外,根据6月6日市水文局发布的全市十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情况,目前总蓄水量为4785万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少蓄405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了4518万立方米。[详细]

    06-10 08-43济南时报
  • 又一条跨黄通道 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拟规划医学大道跨黄

    通车后,长清成为承接济南、德州、聊城黄河两岸人流、物流的“桥头堡”,济南、德州、聊城融入1小时经济圈,从长清到聊城仅需40分钟,齐河到长清最快仅需十几分钟,济南交通大格局愈加完善。[详细]

    06-10 08-4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