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工作推进会议 明确城市定位 加强工作谋划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2018-07-04 08:12: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彬

  本报7月3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工作推进会议,研究我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各项工作。

  市发改委汇报了我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作了讨论发言。孙述涛指出,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对我省对外开放工作提出了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积极抢抓机遇,加强工作谋划,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孙述涛强调,要发挥省会城市优势,积极和省里对接,确保谋划工作时跟上省里的步伐、符合省里的思路。要充分借鉴发达城市的好经验,吸取对外开放中的教训,谋划适合济南的工作思路。要坚持超前谋划,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体现“新”字。要积极引进具有国际背景的高端人才,努力使市场化更充分、法治化更到位、国际化更进一步,打造公平公正的环境。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优化城市功能,构建交通大格局,强化中心城市的枢纽功能。要有做自贸区的决心,提升济南综合保税区功能,深化开发区改革。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开放服务业。要支持企业走出去,加强国际合作,加大对外投资。要明确城市定位,努力提升标杆,发挥省会辐射带动作用和协同发展作用,积极承接北京的资源转移。要力争做到创新国际化、产业国际化、城市功能国际化、城市形象国际化,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让每个单位、部门都参与或者直接服务招商引资,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和副市长李自军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