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天气预报:下周二冷空气将来,济南要凉快了

2018-08-11 09:0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皇

  日照海滩,风景宜人。(资料片)

  齐鲁晚报8月10日讯(记者 王皇 实习生 张稳稳) 立秋后“秋老虎”发威,依然酷热难当。不过,莫急,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未来4—7天预报带来了降温的好消息。20日左右开始,济南有望渐渐转凉,唱起“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的小曲儿。虽然未来三天气温还是很高,但凉快也不远啦。

  “北边有一股冷空气会南下,14日的降雨会带下来这些冷空气,济南也会凉爽。但目前还有不确定因素,这个时段南边登陆的台风也在北上,也可能会影响这股冷空气南下。”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说。

  10日,济南市气象台4—7天预报显示,14日白天和夜间将有雷阵雨,气温26—32℃;15日多云,气温26—33℃;16日多云,气温25—32℃;17日白天32℃。从中不难看出,14日开始到17日,济南的最高气温已不再是高温天的35℃以上,而降到了32—33℃。

  这一次降温主要随降雨而来,不过预报人员说,14日的雷阵雨从目前看来,温度不会降得特别大。未来3天气温也还是比较高,济南市气象台2018年8月10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27℃左右到35℃;11日夜间到12日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27℃左右,最高气温35℃;13日晴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好在,14~15日雷阵雨转多云,偏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下降,最高气温32℃左右。16~17日多云间晴,东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这次的降温也不一定是持续的,因为副热带高压还可能会出现进进退退的情况,17日之后也有可能出现温度再次回升的情况,不过8月20日开始有望迎来更好一些的温度状况。”上述预报员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