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再出10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 车辆年检标志网上申请邮寄送达

2018-08-24 10:26: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晓菲

  外地机动车可在济检验、三处自助服务站24小时能办业务、省内居民申领驾驶证无需提交居住证……继7月21日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6条后,今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10条措施,市民办理相关业务将更加方便快捷。

  “无人警局”自助办 在历下、市中、槐荫区设立三处济南交警自助服务站,方便群众24小时自助办理交通违法处理和车驾管业务,并逐步在全市推广建设。

  机动车无委托“全国通检”在已实现省内其他城市车辆异地审车的基础上,9月1日起,外省市机动车(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除外)可以在济南市直接申请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省内其他城市居民在济南市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证。

  车驾管业务智能导服市民可以通过“泉城行+”APP,查询全市各车管服务网点业务量,自主选择服务网点,减少等候时间。

  网上申领免检标志符合6年内免检规定的机动车,通过网上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无需往返车辆管理所,无需签注行驶证,实现网上申请、邮寄送达。

  进口机动车注册登记就近办市车辆管理所以及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均可办理进口车辆注册登记业务,方便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

  机动车注册登记“4S店全链条”服务全市13家汽车4S店推行小型汽车购车后现场缴税、购买保险、查验车辆、申领临时号牌、互联网选号、邮寄号牌到家的“一条龙”服务。

  “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工作模式会同市保险行业协会在驻济保险企业中联合组建“警保联动”服务专员队伍,在市区道路值守与巡逻,协同开展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组建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员队伍会同市保险行业协会在驻济保险企业中组建以保险公司理赔员、业务员等为主体的农村事故快处协理员队伍,通过交通事故快处平台,协同为事故当事人提供车辆查勘、定损、理赔。

  交通事故救助基金“一站办”各区、县设有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服务站的医疗机构,实行交通事故救助基金一次申请、一站办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露天烧烤基本"清零",1414家烧烤店均入店/院经营

    VCG11489464399.jpg

    今年5月份出台的《济南市城市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中提出,2018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禁烧区”范围内露天烧烤行为整顿取缔工作。经过持续数年的强力整顿,我市烧烤产业已全面走上规范化、品质化、产业化道路,成为济南品牌美食的同时,也成为我市城市管理蝶变的一个缩...[详细]

    08-24 10-25济南日报
  • 济南警方@全体市民 举报黑恶霸痞犯罪线索最高奖20万元

    VCG111154904415.jpg

    举报人举报的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按下列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至20万元。◆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涉恶类犯罪团伙具体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1万元至3万元。[详细]

    08-24 10-16济南日报
  • 济南市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PM10)考核结果公布

    VCG111162818776.jpg

    近日,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济南市镇(街道)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PM10)考核通报》。考核按照《济南市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PM10)考核办法》,基于全市各个镇(街道)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标准方法站点)PM10在线监测数据,综合考核镇(街道)PM10浓度现...[详细]

    08-23 09-24济南日报
  • 看济南咋当“店小二”,赢商赢环境更赢民心

    水质清洁,鱼儿才能畅游;发展环境公平规范,企业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创創造カ,经济才更有活力。一座城市只有形成“绿水青山”空气清新般的营商环境,才能生发出强大的生产力、吸引力、竞争力,最终为这座城市培育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金山银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详细]

    08-24 10-16齐鲁壹点
  • 济南高校有了共享电动车 拟15分钟1块钱

    共享单车和共享汽车都已为人所熟知,但共享电动车好像还不多见。现场有工作人员对电动车摆放调整,经确认,这就是计划今秋开学后启用的共享电动车,先在山财大舜耕校区和燕山校区试点,计划共投放200辆。[详细]

    08-24 10-16济南时报
  • 鸡蛋直冲6元 一场台风过境后济南肉蛋菜价齐“上天”

    ”  自入伏后,鸡蛋价格就开始上下波动,市中区物价局价格监测的数据显示,8月初,蛋价出现明显上涨。市中区物价局价格监测员尹珊分析认为,今年夏季是20年来最热的,为保证鸡蛋新鲜,养殖户加大了储存成本,使得蛋价上涨。[详细]

    08-24 10-16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