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都衣舍“中国孵化新模式” 创造一个品牌从零到上亿美元的孵化奇迹

2018-09-11 0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济南市高新区鑫盛大厦21层,不木科技的员工正在各自忙碌着。和一些入驻智汇蓝海进行孵化的品牌团队只有几人或者十几人不同,整个21层的所有工位都属于不木科技。

  “我们公司是去年5月份入驻智汇蓝海的,入驻这一年多来成长很快,员工从五六十人发展到200多人,销售额至少翻了一番。”山东不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肖栋说,不木科技主要从事跨境电商业务,不仅在商业运营中得到智慧蓝海各方面硬件服务和法务咨询等软性服务,更是获得了韩都衣舍上千万元的战略投资。创业仅两年多的时间,不木科技就做到了从零到上亿美金的销售额。按照当前发展趋势,2018年,不木科技有信心继续实现年销售额增长百分之百的目标。

山东不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肖栋接受记者采访。

  正如不木科技一样,在韩都衣舍·智汇蓝海孵化基地,每天都在上演创业创新的故事。截至目前,通过自孵化、合资、合作及生态运营等方式,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运营的,像不木网络科技等品牌达到近200个,涵盖服饰、箱包、家居等十多个类目。

  在韩都衣舍看来,很多互联网创业者不需要物理上的办公空间,而更需要经验、方法和知识。“我们要把自己创业路上的经验赋能给年轻的创业者,授之以渔,让他们快速成长,减少或避免摔跤。” 韩都衣舍·智汇蓝海孵化基地负责人说,为此,政府与企业联合运作的智汇蓝海诞生了。

  与传统孵化器不同的是,“生态赋能、云孵化”是智汇蓝海孵化基地的独特“秘方”。

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运营的,像不木网络科技等品牌达到近200个,涵盖服饰、箱包、家居等十多个类目。

  生态赋能创建“小组制”,可以大胆放权给青年创业者,在做品牌时形成大平台+小前端的体系。这种“小组制”的架构也将物流仓储、供应链集合等方面的能力开放给小品牌,使创业品牌或企业成长起来,这样企业不再把最优质的资源分配给领头精英,而是成为一个提供资源的赋能型平台,为每个子品牌提供服务。而“云孵化”,是从互联网服装品牌快速切入,逐渐开拓至化妆品、家居、时尚居家、汽车用品等其他项目种类,并且吸引艺术创意、互联网跨境电商等创业创新项目进入,使各种品牌进行“跨空间”孵化,逐渐形成有竞争力的“互联网产业集群”。

  在这个平台上,很多入驻企业的规模快速壮大,创新能力、发展潜力得到极大释放,互联网品牌产业集群效应也尽显。

  “我们在这里找到了合作伙伴,也开拓了业务思路。”山东征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阳介绍,受其他创业者启发,他将产品放在一家拼团的购物网站上销售,仅8月份销售额就达到40万元,下个月将直冲百万。入驻五个月以来,他越来越喜欢智汇蓝海的工作氛围,众多年轻的创业者互相激励、互相学习,让他在这里获益匪浅,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山东济南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是在“双创”大背景下,由济南市政府、济南高新区支持,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运营的生态赋能型互联网品牌孵化器。政府部门还直接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和精准帮扶,例如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一次性创业补贴2.4万元,济南市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入驻智汇蓝海,为创业者提供商标注册、品牌营销等指导。目前济南市共建成创业孵化基地108家,吸纳创业人员2.67万人。

  韩都衣舍积极转型探索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也让采访团成员感触颇深。曾是韩都衣舍粉丝的长城网记者王林红没想到,在互联网服装业如日中天的韩都衣舍会在这个时候转型。

  同样,中国江苏网记者孙骏也很惊讶,作为连续多年国内线上销售量第一的企业,韩都衣舍没有沉迷于过往的成绩,而仍在不断转型,变身为其他产品的孵化器。“韩都衣舍,从服饰走向食品、酒类、化工、网络视频等多元化的企业模式,值得在其他地区推广和宣传。”孙骏说。

  眼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风起云涌,发展势如破竹。以智汇蓝海为代表的创孵项目将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在未来,济南市将把智汇蓝海孵化基地打造成为具有国内标杆性意义的孵化器,培育一批具有高度竞争力的互联网企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助推济南成为中国互联网品牌运营中心城市。(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李兆辉)返回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视听体验综合水秀!"明湖秀"打造济南新名片

    W020180911827652258569.jpg

    “灯光效果太赞了!”“一双眼睛都不够用!”9月11日晚,济南“明湖秀”再次上演。这场汇集喷泉、喷火、喷雾、矩阵光毯、表演大船、升降亭台、投影激光等综合演绎的“视听体验,综合水秀”,是世界综合技术首创、国际品质定标的“夜宴旅游产品”,让参加“纪念济南解...[详细]

    09-12 08-59大众网
  • 下周将新开3条BRT线路 通了公交还不算“怪坡”还要跑BRT

    5029058104488773869.jpg

    “公交线网优化”是2018年市政府承诺为民办18件实事之一。该怎么优化?近日,市政协第八专题“商量”围绕“优化公交线网,让市民出行更便捷”组织开展一系列调研,并进行集中商量,引发了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更引起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针对第八专题“商量”中...[详细]

    09-12 08-58济南日报
  • 引入社区一年仅一户安装,济南“智慧养老”咋接地气

    12461792906298845141.jpg

    远程监测用户健康、遇意外自动报警……随着“互联网+”等技术发展,智慧养老悄然兴起,也让独居、空巢老人有了保障。如今,经过一年的运营,社区老人已离不开李婧团队,身体不舒服或者心情郁闷找他们、定期来体检已成为社区不少老人的习惯。[详细]

    09-11 09-20齐鲁壹点
  • 增进人民福祉 齐力参建名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谈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下)

    20180911064942566.jpg

    积极争取将我市建设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纳入省财政支持重点,支持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随着康养名城规划建设的不断推进,济南省会城市首位度将得到有效提升,助推济南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详细]

    09-11 09-13济南日报
  • 省环保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二十批71件转办件

    9月11日9时20分,山东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二十批转办件,共计71件,其中来电57件、来信14件。十批移交我市的71件转办件中,涉及历下区12件、市中区10件、槐荫区11件、天桥区12件、历城区8件、长清区2件、章丘区7件、济阳县3件、高新区8件(1个案件涉及...[详细]

    09-12 08-48济南日报
  • 济南市推行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 住宅“常见病”治理将前置

    外墙保温层脱落、墙体裂缝渗漏、水电暖安装不规范……住宅的这些常见质量通病是让购房者糟心的问题,也是投诉重点。《方案》还明确,楼盘开工前,开发商要下发《住宅工程常见问题专项治理任务书》,组织审批施工专项治理方案,明确专项治理费用和奖罚措施。[详细]

    09-12 08-4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