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次“红色旅游”重温济南战役

2018-09-12 08:49: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来次“红色旅游”重温济南战役 

来次“红色旅游”重温济南战役 

上图:解放阁 下图:革命烈士纪念塔 记者黄中明 摄

  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在济南能去哪些展馆重温革命历史?近期,山东出台《山东省红色文化研学旅游实施方案》,发布了“山水圣人”红色旅游专线、鲁南红色旅游专线等23条山东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精品红色研学旅游线路产品。其中,济南市整合济南战役纪念馆、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山东党史陈列馆、济南市党史馆、解放阁、蔡公时纪念馆、五三惨案纪念堂,打造了济南红色研学旅游线路。

  润物无声,这些展馆有名泉增色 

  当黑虎泉与解放阁隔岸相望、趵突泉内设五三惨案纪念馆、五龙潭与山东党史陈列馆比邻……“泉水+红色展馆“的结合,不仅能让游客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还能使泉水游更加深入人心。

  中共山东党史陈列馆位于共青团路3号,五龙潭南门东侧。陈列馆共3层,目前一楼展出的是1919年5月至1949年10月的山东革命历史展;二楼是新中国成立后,济南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展;三楼是纪念济南战役胜利70周年图片展(展至10月中旬)。每周二至周六9:00-11:30、14:00-16:30,免费开放,法定节日按国家规定执行。

  “五三”纪念园位于趵突泉景区内,纪念园包括五三堂、五三钟、五三碑、五三亭等。

  解放阁是1948年济南战役攻城突破口遗址,位于原济南旧城城墙东南角,隔护城河与黑虎泉相望。自6月1日起,周二至周日9:0016:00,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

  钟灵毓秀,看展还能开启登山之旅 

  革命烈士纪念塔位于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建筑群规划轴线的北部。济南战役纪念馆以青山为依托,革命烈士纪念塔和烈士公墓分处其南北。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战役纪念馆正闭馆整修,将于9月19日开馆。周二至周日9:0016:00开放,15:30停止入场。参观免收门票,团队需至少提前一天预约。记者注意到,馆内还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可在场馆内的咨询台联系或预约。

  此外,要说济南老建筑最密集的地方,莫过于老商埠。蔡公时纪念馆位于老商埠区的经四路370号,附近有皇宫照相馆、宏济堂博物馆等多处老建筑。蔡公时纪念馆是一幢19世纪末德国人设计建造的二层洋楼,是济南“五三惨案”的重要纪念地之一,也是中国近代史中具有重大历史教育意义的近代建筑遗存。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7:00。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交通安全 “救”在身边 红十字青少年救护演练有模有样!

    W020180913307926783507.jpg

    9月12日下午,天桥区红十字会在济南市堤口路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交通安全,‘救’在身边”的逃生及救护模拟演练,对济南市红十字会开展的“朗读者·讲红十字故事”征文比赛中获奖学生进行颁奖,并进行了济南市红十字示范学校的揭牌仪式。[详细]

    09-13 09-15大众网
  • 章丘再添2条城乡公交 直达济南新东站和汽车东站

    20180912065753522.jpg

    12日中午11时30分许,骄阳似火,在章丘区高官寨街办,一辆K917公交车停靠在高官寨站点旁,看着期盼已久的公交车终于开到了家门口,村民们都到村头来观看这辆“属于”自己村庄的公交车。[详细]

    09-13 09-14济南时报
  • 视听体验综合水秀!"明湖秀"打造济南新名片

    W020180911827652258569.jpg

    “灯光效果太赞了!”“一双眼睛都不够用!”9月11日晚,济南“明湖秀”再次上演。这场汇集喷泉、喷火、喷雾、矩阵光毯、表演大船、升降亭台、投影激光等综合演绎的“视听体验,综合水秀”,是世界综合技术首创、国际品质定标的“夜宴旅游产品”,让参加“纪念济南解...[详细]

    09-12 09-26大众网
  • 下周将新开3条BRT线路 通了公交还不算“怪坡”还要跑BRT

    5029058104488773869.jpg

    “公交线网优化”是2018年市政府承诺为民办18件实事之一。该怎么优化?近日,市政协第八专题“商量”围绕“优化公交线网,让市民出行更便捷”组织开展一系列调研,并进行集中商量,引发了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更引起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针对第八专题“商量”中...[详细]

    09-12 08-58济南日报
  • 4个公租房小区下周起陆续办理入住

    记者今天从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继清雅居、顺安苑等22个公租房小区从本周一开始办理入住手续后,港新园(1、2、7号楼)、西蒋峪和苑、乐天居、文贤居4个公租房小区也将于9月18日起陆续办理入住。[详细]

    09-13 09-09济南日报
  • 63.74亿!9宗地块起始价成交 均为安置房地块 经十一路棚改片区已有12栋封顶

    12日上午,济南华山片区、中央商务区、经十一路棚改片区9宗安置房地块挂牌交易,总面积达到542亩,由于上述地块均只有一个竞买人,最终以起始价成交,揽金63.74亿元。[详细]

    09-13 09-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