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家木管重奏古典乐队成立

2018-09-27 1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27日讯(记者 张帆)9月26日,山东木管重奏乐队成立,弥补了济南缺少一支古典音乐乐队的遗憾,乐队将打造成泉城城市音乐文化名片。

  国内外很多具有文化底蕴的城市都有自己的古典音乐乐队,而木管重奏则以其音乐的丰富性而更为流行,比如柏林爱乐乐团木管重奏、德国汉堡木管重奏等。山东木管重奏乐队由青年指挥家胡永鑫发起,由圆号演奏家常兴江、长笛演奏家刘欣、王盛,双簧管演奏家金永恒、单簧管演奏家尹力、巴松演奏家李群、钢琴艺术指导闵小敏等人组成。

  乐队的负责人胡永鑫说,乐队成立后,将通过木管演奏的形式,将西方古典音乐带给泉城,让更多泉城音乐爱好者享受高质量高水平的古典音乐和音乐会,也将山东故事和音乐文化通过木管重奏的形式讲给世界。山东木管重奏乐队已经具有很强的艺术生产力和较高的音乐表演实力,相信会给济南人带来一波古典音乐热潮,市民听古典音乐会、听木管音乐会在济南变成一种潮流。

  在评价山东木管重奏乐队时,著名指挥家夏小汤说:“山东木管重奏乐队在济南应该说是一次首创,这几位音乐家具有代表山东木管重奏的实力水平。”

  山东管乐学会会长聂立家教授认为,这个乐队的诞生,将对山东古典音乐文化产生深远的影响,不仅会带给古典音乐市场一种无限可能,而且会引导一种新的音乐生产方式,这种来自民间的音乐艺术发展方向,更有望引领市民古典音乐文化消费走向高雅与普及。因此,它不仅仅是带给泉城市民的一种听觉盛宴,更是一种对古典音乐需求的引领。

  据悉,山东木管重奏乐队将于10月在省会大剧院举办第一场高雅音乐的大型演出。今后,山东木管重奏将不定期举办古典高雅音乐会、音乐沙龙和音乐讲座等,以多样化的古典音乐呈现形式,带给泉城乐迷丰富的听觉盛宴,让大家更加喜欢欣赏古典音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品质交通从每一处路口开始——济南交警城市提升工程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统筹兼顾行人过街特点、流量需求以及车辆通行效率等因素,清除无设置必要的斑马线81组、调整斑马线位置19组、增设斑马线5组,大幅减少机动车停车让行次数、路段通行效率得到有效提升;在千佛山南路舜耕路路口,市交警部门以打造千佛山南路交通“样板路”的道路整修工...[详细]

    09-27 10-16济南日报
  • 新高考“6选3”选课走班“定2走1” 小走班唱主角

    9月25日上午第二节,济南九中高二(2)班教室里学生们正在上化学课,同为高二(2)班的学生杨远博因为选了组合“物理、地理、政治”,所以来到自习室开始静静地自习。”  据了解,高中学校大都开设了生涯规划指导课程,在正式选课前也多次召开家长会沟通意见,尊重学...[详细]

    09-27 10-14济南日报
  • 济南市市中区食药监局多措并举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日常巡查、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联合办案、宣传培训……为营造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济南市市中区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据悉,该局结合实际,从健全食品检验检测体系,提高风险防控管理入手,不断提升检测工作的覆盖面和准确度。[详细]

    09-27 11-32舜网
  • 品质市中记录美好生活,“济南市中范儿”成抖音爆款

    这个夏天,“品质市中”俨然成了泉城老百姓心中的爆款。市中区有着得天独厚的怡人风光和历史底蕴,承载着济南这座城市的现代质感与人文温度。 [详细]

    09-27 11-32大众网
  • 喜迎国庆 720余万盆花卉扮靓泉城

    为喜迎国庆节,进一步彰显新时代泉城新气象,近日,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鲜花、绿植”为主题元素,以经十路等交通要道为重点,对主要道路、高架桥、城市出入口、绿地广场、街头游园、重要节点等进行设计装点,科学布置花卉720余万...[详细]

    09-27 10-21大众网
  • 牛犇等十位老戏骨来济忆山东电影40年

    从影70年塑造众多经典影视形象、以83岁高龄入党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要来济南啦!作为“在济南知济南爱济南”主题宣传以及《济南日报》创刊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9月28日晚上19:30,“光影璀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电影回顾盛典将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举办。...[详细]

    09-26 22-11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