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颜值”+“服务” 纬北路街道火车站区域打出综合整治组合拳

2018-10-01 2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纬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春督导巡查火车站区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整洁的道路让火车站片区颜值提升

  

  保洁员随时清理路面垃圾确保路面整洁

  

  工作人员站岗倡导文明出行

  

  新增设的花卉增加节日气氛

  

  共享单车服务用车随时待命

  大众网济南10月1日讯记者 宋立鹏 王亚男)十一黄金周,“网红城市”济南成为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之地,1日上午济南火车站出入人口数量已达20万左右。面对行色匆匆的游客,火车站区域综合整治工作显得淡定很多。湛蓝的天际线,郁葱挺拔的植被,洒水车与清扫车为路面装扮一新,火车站区域展现出新风貌、成为城市景观新亮点。据了解,为提升城市第一印象,充分保障假期火车站区域出行环境秩序,纬北路街道从“管理精细化、环境再美化、整合再聚力、服务提温度”四个方面提前调度,强力部署,全面发力,重整门户窗口,火车站区域“颜值”+“服务”大幅提升,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采取“1+1”管理模式,力求综合整治全覆盖

  据了解,纬北路街道按照“织密网、全覆盖、强机制”的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力求区域综合整治工作无盲点、无死角、无漏洞。节日期间,采取“1+1”的管理模式,纬北路街道领导干部进行带班值守,对当天值班情况及时处置、登记并汇总上报;火车站区域综合整治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轮流值班,对火车站区域内的环境秩序、业户经营、保安人员在岗情况进行巡查。

  今天上午,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春加班值守,督导巡查火车站区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与共享单车工作人员交流,询问共享单车数量及搬运情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明超加班值守,带领记者巡查火车站区域环境秩序工作进展情况。

  铺设花砖增加花卉,火车站再添“新装”

  记者了解到,该街道针对车站街道路两侧800余平方米,进行花砖铺设。在假期临近前,施工单位在不影响交通环境下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确保了不影响市民游客出行,提升火车站区域整体形象。同时,火车站区域周边增设了景观花卉,及时更换了应季苗木,并对域内一些枝杈低矮遮挡标识树木进行了美观修剪。

  此外,为提高环卫保洁标准,街道自中秋节前开始高频率、多班次,加大了区域内每天日常洒扫力度,在机械保洁达不到的细节地方,增强人员部署进行充实。

  约谈共享单车公司保障服务,与业户签订责任书

  国庆节假日前,纬北路街道联合区交警大队多次约谈共享单车服务公司,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方案。要求共享单车服务公司根据各自公司车辆数量不等的情况,将管理人员增派至6到10人,合计24人。要求每家公司至少要有3、4清运车辆,节日期间在火车站区域待命,对出现积压情况做到及时外运。

  同时,街道充分利用时间,在9月26日节前按照经营业态,分门别类的组织火车站周边107家餐饮、超市、宾馆等经营业户会议,就规范经营、食品安全、物价、卫生、市场监管、治安等方面进行了政策法规的宣传与解读,并与业户签署了相关《承诺书》,提升经营业户依法依规、合法经营意识,维护良好经营环境,进一步净化火车站周边环境,共同增添济南文明城市“名片”靓丽色彩。

  此外,国庆节假期期间,火车站区域综合整治安保人员以“一岗多责”为标准,拓宽工作管理范围,既要做好安保员,又要做好信息员,更要当好“指路人”,全天候为过路游客做好服务。假期期间,执勤队员更像是志愿服务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即时高速路况看这里!济南绕城高速多路段压车严重

    G15沈海高速公路福山收费站海口方向入口因车流量大造成主线压滞,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择路绕行。G2001济南绕城高速公路郭店收费站双向入口因车流量大造成匝道压滞,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择路绕行。[详细]

    10-01 09-38山东交通出行
  • 济南市已拆除3026万平方米违建 85.84万平方米拆后地块变身绿地

    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拆违拆临工作推进会。目前,全市共拆后建绿85.84万平方米,另有19.88万平方米拆后地块正在绿化,12.14万平方米拆后地块即将绿化。[详细]

    10-01 09-39济南日报
  • 国庆期间济南天气晴好开启七天乐,当心头尾冷空气

    国庆期间济南市天气以晴为主,10月1日、6~7日分别有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起伏。2~5日晴转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3~15℃,最高气温24~26℃;[详细]

    10-01 09-40齐鲁晚报
  • 国庆假期不休息,济南画家村拆后绿化提速

    核心提示:10月1日上午,在济南卧虎山画家村拆后生态恢复工地上,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忙碌着铺设草坪,平整土地。10月1日上午,在济南卧虎山画家村拆后生态恢复工地上,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忙碌着铺设草坪,平整土地。[详细]

    10-01 10-10齐鲁晚报
  • 花香惹人醉米香沁人脾 济南花博会开幕首次融入农博会主题

    ”28日上午,第四届济南花博会在商河开幕,首日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览,现场五彩缤纷、芳香四溢的各式花卉造型引得众人纷纷拍照合影。”28日上午,第四届济南花博会在商河开幕,首日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览,现场五彩缤纷、芳香四溢的各式花卉造型引得众人纷纷拍照合...[详细]

    10-01 09-59齐鲁晚报
  • “空警+地警+无人机” 济南交警10月专查开车打电话

    9月以来,济南交警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加塞、连续变道、压黄网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共抓拍上述交通违法4.46万起。10月1日起,济南交警首次启用“空警+地警+无人机”全方位行动,专查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开车打电话、玩手机。[详细]

    10-01 09-56大众网综合